【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生抉擇】新婚妻懷孕2個月夫患末期癌症 無力負擔治癌與誕子二擇其一

發佈時間: 2019/12/23

新婚本應值得慶賀,一個突如其來的噩耗卻令人生陷低谷。台灣一名30歲男子持續咳嗽,惟因新婚較忙未有前往求醫,未料病情惡化,經檢查後終確診末期淋巴管癌。與此同時,妻子發現懷孕2個月,卻因擔心經濟上無力負擔,夫婦二人只能在留錢治病與誕下胎兒間二擇其一。

台灣胸腔內科醫生紀炳銓日前在電視節目《醫師好辣》上分享,指一名30歲男子持續咳嗽多時,惟因忙於處理婚事,一直未有前往求醫,至後來咳嗽情況愈來愈嚴重,加上出現輕微發燒,才到醫院進行檢查。

當時為男事主作檢查的醫生推斷,由於他較年輕,懷疑為黴漿菌肺炎,遂處方相關藥物,但其病情一直未有好轉。至約1個月後,男事主前往胸腔科門診作檢查時,才發現心臟附近有一個約2厘米大的腫瘤,終確診末期淋巴管癌。

妻子懷孕2個月 治療與產子陷兩難

紀醫生表示,如腫瘤為2厘米以下,早期一般較難發現。惟令他感可惜的是,當男事主確診患癌之時,妻子剛發現懷孕約2個月,但由於需考慮經濟負擔,他們要在治療癌症與生孩子之間作出選擇。

非何傑金淋巴瘤 為香港10大癌症殺手之一

據香港防癌會資料顯示,淋巴瘤種類有很多,一般主要分為何傑金淋巴瘤及非何傑金淋巴瘤,當中非何傑金淋巴瘤為香港10大癌症殺手之一。雖然至今成因仍然未明,不過惡性的淋巴瘤及高度惡性的淋巴瘤患者病情發展迅速,如未有得到適當治療,患者或會在短短數月內死亡。

撰文︰潘迦晴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