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父愛如山】伴兒子抗癌5年寫122萬字日記 慈父每日寫盼證愛兒「仍活著」

發佈時間: 2019/12/23

內地一名男童約一歲半時不幸罹患白血症,父親遂辭工伴兒抗癌,他亦將5年間的點滴寫成日記,累積超過122萬字,每字每句均感動網民。他形容自己多年來寫「抗癌日記」,只為證實兒子「仍然活着」,盼兒子將來能透過日記,回憶父子這段共同進退的經歷。

據內媒報道,江蘇男童「峰峰」僅17個月大時不幸罹患白血病,其父當時得知兒子生病後,立即辭去上海的工作,回家與妻子輪流照顧兒子。父親亦從那時開始為兒子寫下「抗癌日記」,每日記錄峰峰的飲食和治療情況,以及陪伴兒子抗癌的一點一滴。其中在兒子患癌初期,父親寫於2014年12月13日的日記提到︰

「寶貝,你用生理鹽水清理傷口時,你哭得很無助,臉上的表情很痛苦,這是你現在的年齡段不應該有的表情。爸爸看着可憐,我和媽媽都很傷心,但亦沒有辦法,我們希望你能戰勝病魔,早日康復。」

直到2017年9月,峰峰經歷3年治療後病情漸趨穩定。父親為維持生計回到上海工作,但仍每天向太太了解兒子的近況,以解對兒子的思念,並將它整理成日記,期間父親更把日記分享到個人社交網站,盼網民可與他分憂及為兒子打氣。他為兒子寫的抗癌日記令不少網民動容,有網友看後為父親留言,表達支持及敬意。

自兒子生病的第一天至今5年,父親堅持無間斷地為兒子寫日記,已累積超過122萬字,而他只希望藉此證實兒子「仍然活着」,盼他將來能閱讀日記及早日康復。

撰文︰潘迦晴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