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書本誤丟洗衣機致滿機紙碎女兒鬧爆媽媽大意被嘲「公主病」【附紙碎簡單清洗法】

發佈時間: 2019/12/24

衣物洗滌後發現黏滿紙碎,令人懊惱之餘,更可能引發家庭爭執! 台灣一名幼兒不慎將課本丟入洗衣籃一併清洗,導致衣物與洗衣機內籠布滿紙屑,更引致其母親與婆婆互相指摘對方應負起清潔責任,事件公開後亦引起網民熱議。而早前有日本教授曾分享簡易紙碎清理法,毋須動用到膠紙亦可將黏附在衣物上的紙碎清理乾淨。

台灣一位育有一對子女的媽媽於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發文抱怨,稱日前外出期間收到母親的短訊,稱發現洗衣機內滿布紙碎,稱是事主的女兒誤將課本丟進洗衣籃,母親卻未有發現而將書本跟衣物混洗所致。

從上載照片所見,洗衣機內部充滿溶爛紙屑,當中還有幾雙黏有紙碎的襪子,可知其他衣物也黏滿書頁碎片、極難清洗。事主母親要求她回家後清理洗衣機,惟事主卻認為是母親大意,未檢查籃內衣物就輕率清洗,反認為清理洗衣機責任應落在母親身上,惟母親卻堅決不從,

「反正頂多你再買一台洗衣機而己,我懶得管你!」

事主被指推卸責任 網民直斥「公主病!」

事主大感不滿,因而將遭遇公開希望網民代為評理。惟網民普遍認為最終責任其實在於將書本丟入洗衣籃的女兒身上,有人直言「叫你女兒去清啊」、「誰將書本丟進去就誰去清」,又指既然闖禍的是事主女兒,身為母親就應該負起責任,稱「廢話,當然是你要清,是你的小孩做錯」,甚至直指事主有「公主病」,一時間令事主備受抨擊。

事主其後編輯帖文,補充指一般都是自己負責洗衣服,只不過是近日母親過來暫住幾天,自己跟丈夫又因事外出才會由母親代為洗衫,強調並非將母親當工人使喚。其後事主亦聽從網民建議將沾上紙屑的衣物與洗衣機內籠清理乾淨,始令話題稍為降溫。

專家教簡單一招 洗走衣物紙屑

洗衣前如未檢查衣物口袋,很容易會令紙巾或單據等與衣物混洗,導致乾淨衣物黏滿紙屑,極難處理。網上流傳可用膠紙將紙碎黐走,又或者直接以吸塵機處理。早前日本有電視節目就介紹另一更簡易做法,方法是加入衣物柔順劑將衣物重洗一次。由於衣物柔順劑含有「界面活性劑」具有分解效果,配合洗衣時的離心力可輕易將紙屑洗走,比以膠紙將紙碎黐走更為輕鬆簡單。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