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羅蘭胡楓心繫演藝 不願停步

發佈時間: 2019/12/24

要數電視熒幕中的銀髮族,一想就會想到胡楓(修哥)和羅蘭這對可愛的寶貝,無論是拍劇或者做節目,他們總是合作無間。由黑白粵語片年代至今,胡楓和羅蘭大半生都在萬紫千紅的演藝事業當中拼搏,得到的除了是大家的掌聲外,更是滿滿的成就感。

修哥和羅蘭早前獲邀到山頂一家懷舊冰室拍攝廣告,面對仿照昔日雍雅山房而設計的戶外餐座,他們都不禁緬懷一番,不少回憶都湧上心頭。

為入影圈離家出走

修哥說︰「當年成日去雍雅山房拍戲,那時望向馬鞍山那邊,成個山頭仲有光禿禿。當時的對手好多,蕭芳芳、林鳳、南紅、陳寶珠等等,多到數唔到。」而羅蘭姐以往大多數演奸角,比較多跟正義的呂奇對戲,她表示當年在雍雅山房的小橋上談情說愛,非常浪漫,可惜一切已經事過境遷,修哥安慰她說︰「滄海桑田一切都慢慢會改變,無咩可惜,有懷舊的感覺就好啦!」

兩人都是年紀輕輕時就加入影壇,當時家人都極力反對,沒想到修哥當年都有反叛的一面,他說︰「爸爸一直對我管教好嚴、好惡,一有唔啱就會鬧我同打我,所以由細到大都好敬畏爸爸,後來我要入行拍戲,他是絕對反對,但我目標是想拍戲,所以我無聽他的說話,走了出來,即係所謂離家出走,到我真正去拍好電影,爸爸知道我不是搞搞震,才原諒我。你問我有無入錯行呢?幸好,到依家為止,我都覺得幾好啦!」

妙法解除媽媽擔憂

羅蘭是天主教徒,其母當年很擔心女兒入行,羅蘭姐說︰「媽媽梗係擔心啦!以前有句說話︰『貪威識食、練精學懶嘅人就去演戲啦!』」幸好羅蘭叫媽媽一齊去片場,當見證到她只是拍戲,沒有亂交朋友或者只顧玩樂,後來媽媽才總算放下心頭大石,放心讓女兒去演戲追夢。

修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專一的感情,修哥和太太呂詠荷多年來都恩愛非常,兩人育有五名子女,現時連曾孫都有,福氣滿滿。原來羅蘭姐都認識詠荷姐,當時她們一齊在工展會工作,修哥會來接詠荷姐收工,羅蘭姐說︰「我覺得呢個男人都幾好,而且佢同詠荷都係第一段感情,能夠一路走落去,非常難得。」修哥說︰「拍這麼多愛情片,愛上對手就梗係有啦,戲入面真係好鍾意、好鍾意對方,不過導演一嗌Cut,之後就你還你、我還我。夫妻之間,最重要是大家互相忍讓,一個認下低威無所謂,兩個人之間的事,我認低威時又唔會有其他人見到,大家忍讓體諒啦!」修哥太太呂詠荷2016年因病離世,對修哥而言打擊非常大,幸好有家人陪伴,他其後亦繼續投入工作。

羅蘭姐雖然演驚慄鬼片令人印象深刻,但她卻一直是高貴大方,多年來都溫文爾雅,從沒見過她發脾氣,羅蘭姐說︰「香港人依家生活好急促,整個工作環境同以前不同了,以前朝九晚五,依家邊會有?夜晚八點才返到屋企,仲要煮飯食,成十點吃晚飯,唔知算是晚餐定宵夜?而且有了電腦後,就算返到屋企都要繼續工作,生活緊張就自己會(有)脾氣,會暴躁。」

明年88歲再戰紅館

今年85歲的羅蘭姐會否想退下來休息?她說︰「有諗過呀,我想話唔做,唔再簽約,不過當我去見醫生時,醫生話千祈唔好唔做嘢,一唔做,個腦會兩年內退化晒,咁……惟有繼續做啦!」

坐於身旁,下月將會88歲的修哥笑言多謝羅蘭姐「點醒」,自己都不打算退休。修哥曾經以86歲高齡打破紅館開演唱會歌手的最大年紀紀錄,他已決定明年五月再戰紅館舞台,絕對是活到老,做到老,值得佩服。

場地︰金牌老香港茶餐廳 山頂

撰文︰楊安莉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

攝影︰羅灝駿、楊嘉傑、潘卓忻、王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