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蔡卓妍面圓肥腫惹懷孕疑雲自揭下顎有異物患淋巴囊腫【附醫生解說】

發佈時間: 2019/12/24

藝人蔡卓妍(阿Sa)早前一直被傳懷孕,原來是健康出現問題,她日前出席澳門頒獎禮時回應「有喜」傳聞,自揭驗出淋巴囊腫,幸好並非惡性,現時正接受中醫調理。有耳鼻喉科醫生表示,頸部淋巴腫脹可以是因病毒感染或癌症轉移而引起,嚴重有機會演變成惡性囊腫成為癌症。

阿Sa否認懷孕自揭患淋巴囊腫

蔡卓妍早前出席《澳門國際電影節》時透露自己健康狀況,證清之前一直盛傳她懷孕,其實是健康出現問題,她解釋︰「之前一直覺得下巴腫腫哋,以為自己肥咗,有個醫生朋友幫我按過下巴位,初步判斷不是脂肪、雙下巴,而是摸到有粒嘢,建議我立即去照MRI,起初都有啲擔心,檢驗結果係淋巴囊腫,有兩粒嘢黐住口水腺位置,幸好唔係惡性,起因係免疫系統訊號出錯,我已經食完西藥療程,依家搵中醫調理免疫系統,每星期又去針灸、拔罐,希望盡快康復。」

相關文章︰蔡卓妍澳門榮升影后兼視后 下巴肥腫揭患病:摸到有粒嘢

淋巴囊腫一般分為3大類

耳鼻喉科專科醫生黃德彰接受《晴報》訪問時提到,淋巴囊腫一般分為3大類,包括感染、癌症轉移或免疫系統的疾病。黃醫生表示,傷風感冒、細菌及病毒感染都有機會令淋巴腫脹;其次,是頭頸的癌症轉移到淋巴位置,例如鼻咽癌、扁桃腺癌、口腔癌等;最後是免疫系統,例如紅斑狼瘡症。

黃醫生表示,小朋友出現淋巴腫脹的機會較多,不同因素會出現不同的病徵,例如喉嚨痛、發燒等,但大部分患者的淋巴核都會出現腫脹情況。淋巴囊腫如果是普通感染,而未有適當治療,嚴重有機會積膿。而良性囊腫亦有機會演變成惡性,如不幸驗出是惡性的淋巴囊腫,則需要做詳情檢查。

撰文︰潘迦晴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