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聖誕快樂】聖誕襪掛大門柄裝飾兼應節 女生收驚喜禮物讚「鄰居太可愛」

發佈時間: 2019/12/24

在聖誕故事裡面,聖誕老人會在乖孩子睡房的襪子裡放入禮物,讓他們度過歡樂而溫馨的聖誕。現實中聖誕老人可能不存在,但一名台灣女生在門外掛聖誕襪裝飾,其後竟在襪中發現「驚喜」,令她不禁直言:「我的鄰居真的太可愛了」。

貪得意掛出聖誕襪 台女收意外驚喜

時近聖誕,台灣一名女網民日前於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發文,指為感受節日氣氛,特地買了一隻聖誕襪掛在自家外側門柄,事隔幾天心血來潮打開襪子一看,竟發現內裡有「意外驚喜」,並指,

「我的鄰居真可愛!」

事主稱在門柄掛上襪子只為裝飾,未料一打開竟發現鄰居將多款小零食放在襪子裡,令事主大感窩心。事主又指禮物雖不名貴,但直言意外的小心意令她相當感動,感受節日氣氛之餘亦不忘感謝鄰居送暖。

「如果是你,你會給鄰居驚喜嗎?」

網民有意效法 應節順便交朋友

相關帖文已獲近萬名網民按讚支持,有網民分享曾試過利用襪子與鄰居交換禮物;有人就指每當看到鄰居掛出襪子,都會偷偷放入聖誕卡,互相祝福之餘又可當認識新朋友。

以小禮物跟鄰居互動亦不限於聖誕節,有網民稱早月萬聖節時,自己的女兒將一個南瓜桶放在家門外,鄰居其後連續2個星期每天都在桶內放進各式糖果,令事主女兒相當高興,身為家長亦感受到來自社區的關愛。

不幸網民掛聖誕襪被當垃圾桶

然而並非每人遭遇都如事主般令人窩心,有人指小時候試過在襪子裡發現嘔吐物,直言自此對這種應節活動產生陰影,如今長大成人後都不敢再掛,亦有網民指在襪子中發現過各種雜物,例如各式垃圾、煙頭煙盒、樟腦丸甚至用過的安全套,對事主擁有如此貼心的鄰居大感羨慕。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