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清潔重災區大掃除攻略 5大法寶輕鬆擊退頑固污漬」

發佈時間: 2020/01/02

去舊迎新,萬象更新,年近歲晚大掃除,可說是家庭主婦的年度大Project,平時「懶懶行」無徹底清潔的家居污漬,一到年尾就變得格外礙眼,尤其是廚房爐頭和抽油煙機的萬年油污,浴室磁磚水龍頭的霉菌皂漬,再加上客廳罅隙的塵埃毛髮,及窗門一撻撻的水漬污垢,要一次過徹底清潔都咪話唔頭痛!不過,只要掌握5大法寶的巧妙之處,就算再難搞的污垢油漬,都可以輕鬆擊退,以乾乾淨淨的新屋迎接新的一年!

廚房:爐頭抽油煙機陳年油抹極都油

講到大掃除的重災區,廚房一定獨佔鰲頭,因為頑固油污最難搞,平時煮完飯只會隨便抹一抹爐頭,抽油煙機就更加「好日唔抹」,積積埋埋的陳年油污及焦黑痕跡年尾要一次過「清還」,隨時捽到手軟。不過,要輕鬆除油污其實都有小法寶,只要將含有強效溶油配方的廚房萬潔靈向頑固油污一噴,靜待3-5分鐘,再輕輕一抹就能將油污溶解。而且廚房萬潔靈比一般多用途清潔劑高82%去油力,免捽更慳力,其泡沫更可深入滲透罅隙,就算是爐頭及抽油煙機的萬年油污都能徹底清除,就連電磁爐這些新式煮食用具都適用,滿足不同家庭需要。

{{hket:inline-image name="magicleanj.jpg"}}{{/hket:inline-image}}

▲煮飯日日都要用爐頭,平日最多用抹布輕輕清潔,往往到年尾大掃除時才發現積聚厚厚的油污,要徹底清潔就要稍動腦筋。

{{hket:inline-image name="KitchenMagiclean1.jpg"}}{{/hket:inline-image}}

法寶1:廚房萬潔靈

含強效溶油配方,泡沫能深入滲透廚具罅隙,即使遇上抽油煙機罩及油隔等頑固油漬,只要一噴並靜待3-5分鐘,泡沫便能迅速將油漬溶解,一抹即時光潔如新。

浴室:牆磚霉菌滋生浴屏滿佈水漬皂漬

浴室是家中濕氣最嚴重的地方,也可說是霉菌滋生的溫床,即使不是回南天,牆壁磁磚都容易滋生霉菌。除了霉菌問題外,浴室的玻璃浴屏、洗手盤及水龍頭,都長期有一撻撻水漬皂漬,這些都不是用抹布及清水就能輕易清除的,但只要找到好幫手,就能輕鬆為浴室「翻新」。首先大家可以向玻璃浴屏有水漬及皂漬的地方噴上浴室萬潔靈,再用花灑沖水,浴屏便即時回復光潔透亮,更有效除菌,擦都不用擦。至於清除霉菌,就要用另一法寶萬潔靈除霉漂潔泡沫,由於其獨特泡沫黏附性強,能夠深入滲透罅隙,只要向霉菌滋生地方一噴,即使是牆壁垂直表面,泡沫都不會輕易流走,等待數分鐘,不用捽不用抹,用花灑一沖水,就能將霉菌連根拔起,即使是洗手盤膠邊的頑固霉漬,都一樣能夠徹底清除。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_Before_Final.jpg"}}{{/hket:inline-image}}

▲浴室的水龍頭平日很少清潔,但長年累月就會積聚水漬及皂漬,單用清水實在難以清除。

{{hket:inline-image name="magicleank.jpg"}}{{/hket:inline-image}}

法寶2:浴室萬潔靈

潔淨泡沫能高度滲透,只需一噴一抹,毋須用刷具,就能清除浴室水漬及皂漬,而且更有效除菌,慳力之餘,亦更衞生安心。

{{hket:inline-image name="magicleanp.png"}}{{/hket:inline-image}}

法寶3:萬潔靈除霉漂潔泡沫

除霉菌不用又捽又抹,只要一噴萬潔靈除霉漂潔泡沫,就可以黏附浴室牆身的霉菌,靜待數分鐘,再用水一沖,就可以將霉菌連根拔起,即使深藏罅隙的霉菌都能輕易清除。

客廳:電視櫃面梳化底一抹塵垢飛揚

跟廚房及浴室戰場相比,清潔客廳看似相對輕鬆,不過即使時常吸塵抹枱,電視櫃面及窗邊都比較容易積塵,而梳化底更不易處理,如果本身容易鼻敏感,相信一清掃時就更加「乞嚏四起」了。不過,只要用上適合的除塵乾紙就能輕鬆除塵,避免塵垢飛揚,像每張特有500,000枚超微細纖維的萬潔靈除塵乾紙,只要一抹就能抓緊塵垢及各種毛髮,使用時塵垢完全不會飛揚,能迅速清除塵埃之餘,亦不會發出噪音,加上用完即棄,非常乾淨衛生。除塵紙可獨立使用,亦可配合除塵紙拖把使用,無論是清潔大面積的地板,還是電視機、音響、床頭櫃及飾品櫃周圍的細小罅隙,都一樣能輕鬆除塵。

{{hket:inline-image name="magicleanl.jpg"}}{{/hket:inline-image}}

▲大掃除最怕清理櫃面或電視機的罅隙塵垢,因為一抹便塵土飛揚,鼻敏感即時發作,所以每次清理都如臨大敵。

{{hket:inline-image name="magicleanr.jpg"}}{{/hket:inline-image}}

法寶4:萬潔靈輕鬆抹除塵乾紙

每張除塵乾紙特有500,000枚超微細纖維,能夠抓緊塵垢及各種毛髮,使用時亦不會揚起塵垢,不用擔心打掃時會吸入塵埃,而且用完即棄,乾淨衛生無手尾。

窗門:玻璃窗水垢污漬愈抹愈花

窗門明淨透光,人都會比較精神奕奕,但是玻璃窗容易殘留水漬、污垢及灰塵,大大影響視覺效果,而且要清潔時相當麻煩,以為用力捽便能清潔乾淨,實際上只會愈抹愈花,不想弄巧反拙,就要掌握抹玻璃窗的竅門。秘訣就是將玻璃萬潔靈噴向玻璃窗,只要一噴一抹便能迅速去除玻璃表面灰塵及污漬,又不會刮花玻璃表面,輕輕鬆鬆就能令玻璃窗回復閃亮光潔。

{{hket:inline-image name="shutterstock_713538913.jpg"}}{{/hket:inline-image}}

▲玻璃窗經常日曬雨淋,黏附水漬污垢,單用清水抹布用力捽,只會愈捽愈花,徒勞無功。

{{hket:inline-image name="magicleanz.JPG"}}{{/hket:inline-image}}

法寶5:玻璃萬潔靈

能夠強效除塵去漬,只要一噴一抹便能迅速去除玻璃表面污垢及灰塵,而且不留抹痕,輕鬆令玻璃窗回復閃亮,光潔如新。

對於平日沒有時間打掃的家庭主婦來說,要年尾一次過清潔廚房、浴室、客廳及窗門的頑固污漬,的確需要不少時間和氣力,但只要配備萬潔靈的5大法寶,就能針對家居不同清潔黑點的頑固塵埃污垢,更重要是節省時間及氣力,讓大掃除加多一點輕鬆,令封塵的家居煥然一新,新一年自然就有更美好的開始啦!

如果你都想大掃除加多一點輕鬆,就立即登入 http://bit.ly/2ZsOLEB 訂齊萬潔靈5大法寶啦!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