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絕情夫疑戀上女主播行兇為呃3000萬保險金泰國遊行殺妻

發佈時間: 2019/12/24

內地一名男子為妻子買下高額保險,趁遊泰時殺妻,卻聲稱妻子於泳池溺斃,成功騙取近3,000萬元保金。事件調查期間更發現他揮霍無度,曾多次高額打賞及邀約網紅主播,懷疑早對妻子見異思遷。兇手近日被泰國當局判以無期徒刑,惟死者家人不服判決,希望將他引渡回中國受審,並明言只會接受死刑判決。

內地《新京網》報道,天津一名姓張男子於去年為妻子買下高額保險,涉及賠償金額達2,676萬元人民幣(約$2,900萬港元),受益人則是他本人。去年10月30日,張男攜妻子前往泰國旅遊,期間他報稱妻子於酒店泳池遇溺身亡。

驗屍發現死因可疑 事發前重金打賞網紅主播

事發後死者雙親及親戚前往泰國認屍,發現女兒多塊指甲折斷、肩膀及胸口位置有多處瘀傷,雙眼亦有出血現象。法醫解剖後發現屍體第5條肋骨折斷,肝臟脾臟均有內傷出血。關鍵之處是父母均指死者諳熟水性,不相信她會在泳池遇溺,當地警方亦接受事件並非意外並進行調查。

事發後張男已被警方拘留,調查後除發現男子為高額保險受益人外,亦揭發他早在事發前半年曾向網上女直播主「打賞」近10萬元人民幣(約$11萬港元),又送贈約33萬港元獎品予該女網紅並要求當面一聚,懷疑張男早已對妻子不忠。

兇手囚終身 死者家屬不服上訴

去年年底,張男被泰國當局控以詐保騙財,前後經歷近10次開庭。至最近一次被告突然在庭上推翻早前所有供詞,並承認「激情殺人」,最終於今日(24日)被判蓄意殺人及傷害他人身體罪名成立。法官指被告原應判處死刑,但考慮到被告認罪故改判無期徒刑。

死者家人接受訪問時表示對裁決不服,明言只能接受「死刑」裁決,今後除繼續上訴之外亦會向駐泰國大使館尋求協助,希望將張男引渡回中國受審。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