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小姐張可頤感情崎嶇 受患病折磨阻前途 靠一法捱過 50歲做CEO獲網民索過00後

發佈時間: 2019/12/24

90年代TVB的4大當紅花旦之中,郭可盈、黎姿、蔡少芬都成為索媽,至於張可頤就仍然單身,7年前轉投香港電視獲王維基封為「一姐」及「鎮台之寶」後,如今處於減產狀態,今年9月才參與舞台劇《但願人長久》演出。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東星娛樂)

不過近日,張可頤宣布染指商界,聯同商界女強人Laura合作搞製作及經理人公司「涵耀星際」成為女CEO,甚至已經簽18歲華裔歌手陳涵林為「親生女」,更會開金口跟她合唱,半開玩笑說會考慮捧自己。她又表示自己優勢正是單身,故身份突破對她沒太大負擔,可以做實踐想做的事。想不到,網民反應激烈,紛紛在討論區讚張可頤比女新人更美。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網上截圖)

張可頤曾就讀曼徹斯特大學,回港放暑假時,未滿21歲就被導演徐克發掘,即放棄學業返港客串處境劇《卡拉屋企》,被梅艷芳稱為影壇新星。及後張可頤以花生女郎組合(PPGirls)出過唱片,但於1992年解散。1994年,25歲的張可頤參加1994年香港小姐打入前5名,獲得「最具演藝潛質獎」而加入TVB。

出道後不久,張可頤就憑《難兄難弟》程寶珠奪得「20世紀無綫5大最難忘的女主角」大獎,和同時獲此殊榮的汪明荃、蕭芳芳、趙雅芝及薛家燕相比,年齡、資歷都是最年輕。往後張可頤多擔正劇集,28歲就與黎姿、蔡少芬、郭可盈被稱為「TVB四大花旦」,有份演出的劇集收視都很高,如《金枝慾孽》。此外,她是視后最後5強的常客,2003年終憑《九五至尊》呂四娘勇奪「我最喜愛的女主角」獎。

{{hket:inline-image name="20.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可惜,張可頤一生並非一帆風順,2005年她離開TVB返大陸拍劇集,因為太投入《長恨歌》而患上抑鬱症,更積勞成疾導致甲狀腺分泌失調,患上甲狀腺功能亢進症,頸腫面腫,被迫停工2年。她曾回憶未病發前的忙碌生活:「捱3晚通宵,4日瞓一覺,以為第5日就ok」。2007年,張可頤往澳洲休養,回港經過氣功師父治療,於2011年終康復。

{{hket:inline-image name="21.jpg"}}{{/hket:inline-image}}

(電視截圖)

除了受到病患折磨,張可頤多年來的愛情路都非常坎坷。首先她與第1位男朋友董波拍拖已10年,全因對方推薦才參選港姐,可惜愛情長跑始終未能拉埋天窗;第2位男朋友是楊寶玲前夫陳容森,但有指對方戀上台星傅天穎而分手,期間張可頤曾經公開對傳媒哭訴正在冷戰;第3位男朋友是拍樓盤節目認識的金融才俊曾安邦,二人曾一度傳出訂婚消息,不過相戀約3年分手。後來張可頤幾次被拍到跟圈外男士約會,都否認拍拖,她曾經接受傳媒誠訪問直接形容自己是「單身狗」,坦言過去曾想過結婚生子,故感情方面有少少失落。

究竟張可頤是如何面對低潮?原來她已信主:「遇到啲好人,佢哋幫我、教我認識信仰。多年來我將一切都交託神,就算遇上低谷都比以前好走好多。我真的要多謝上面呢個老闆,佢教識我好多嘢東西。」張可頤帶着感恩的心,近年更以過去經歷擔任情緒健康大使,享受單身所擁有的生活。

 

撰文:張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