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羅生門】酒店沐浴露疑藏噁心安全套經理斥插贓嫁禍要求證據

發佈時間: 2019/12/27

內地一名女子指自己日前入住酒店時,發現浴室內的沐浴露有異,樽身明明沉重卻擠不出沐浴露,扭開一看駭然發現吸管另一端竟插在一個安全套內,令事主大呼噁心,向酒店投訴反被指故意抹黑、插贓嫁禍、意圖打擊其他同業名聲,並堅拒作出賠償。

據內地《檢察日報》報道,事發於本周一(23日),一名27歲的馬姓女士由家鄉前往內地山東省面試,晚上花70元人民幣(約77港元)入住當地一間酒店,打算翌日才動身回家。惟當日晚上約8時,馬小姐洗澡時發現沐浴露有異,她指:

「擠一下發現出來的量相當少,不足以抹勻全身,擠第2次甚至沒有沐浴露,但拿起來還是很重。」

馬小姐稱覺得奇怪,遂打開沐浴露一看,赫然發現樽內吸管下方被一個安全套套住,當下已覺得極為噁心,

「我難以想像剛才塗到身上的是甚麼東西!」

經理接投訴 反指事主誣衊

馬小姐大怒之下立即致電酒店服務處投訴,惟職員表示經理已下班,要求事主早上再打。至翌日一早馬小姐總算找到周姓經理,對方卻要求馬小姐證明該安全套是在她入住前已存在於沐浴露樽身內,否則就不願作出賠償。周經理其後接受媒體訪問時,道出要求事主提出證據的原因,

「之前有酒店同業故意做出這種事情,我不能確定她是不是同業。」

周經理質疑馬小姐是由其他酒店派來,目的是為打擊其酒店名聲同時敲詐。他又質疑如有安全套被放入沐浴露,為何只有她一人投訴而沒其他房客反映問題,

「酒店房間裡面沒有閉路電視,沒辦法證明不是她主動放進去的。」

事件陷羅生門 雙方未達共識

周經理續指,翌日上午原本欲往馬小姐的房間了解事件,惟進門前發現她用手機拍片,行為令他非常生氣故立即離開。經當地媒體協調下,二人一度願意談判,但周經理堅持不願作出額外賠償,表明只願意退回一晚房租(即約77港元),又認為這種程度的賠償合理,

「退錢等於讓你白住一個晚上了,還想要個精神損失費?」

報道指酒店方面堅持不作額外賠償;馬小姐則表示不滿賠償方案,正繼續向酒店方追討,至今雙方仍未就賠償方案達成共識。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