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照顧植物人丈夫20年不離不棄 帶夫改嫁新歡承諾共照顧終老

發佈時間: 2019/12/27

一段感情要維繫20年絕不容易,何況伴侶已成植物人?內地一名男子於1997年遇上意外,腦幹受損陷入昏迷,至今未醒,惟其妻20年來不離不棄,一力擔起照顧丈夫的所有責任。鄰居不忍見女子生活艱苦,遂將她介紹給另一男子,對方非但不介意女子的過去,更接受女子「帶夫改嫁」,連同其子一起組織奇妙的4人家庭。

丈夫遇意外傷腦幹 昏迷20年遺妻兒

據內地《看看新聞》報道,早在1997年,一名居於山東的20多歲賈姓女子與丈夫結婚3年,二人育有一子,原本擁有美滿家庭,惟一場意外導致丈夫從數10米山坡跌下、腦部嚴重受損慘成植物人,不但令事主痛失摯愛,幼兒一時間亦無人照顧,前路茫茫。

意外發生後的20多年間,賈女試過不同方法希望令丈夫回復清醒。而她一方面要每日照顧臥牀丈夫,另一方面又要兼顧管教孩子工作,令她無法外出工作。賈女坦言,在經濟環境嚴峻加上丈夫昏迷不醒的打擊下,她曾想過尋短見,但最終都為了孩子堅強面對生活。

「再這樣下去,這個家早晚會垮掉。」

鄰居撮合 新歡願接受「帶夫改嫁」

眼看家裡經濟環境瀕臨崩潰,同村的鄰居決定撮合她與另一性格忠厚的李姓男子,希望賈女改嫁後能為她與兒子帶來穩定的生活環境。惟賈女照顧昏迷丈夫多年,即使面對生活困難都不願棄夫而去,故她向李男提出一個大膽要求,希望自己能夠「帶夫改嫁」。

雖然已成植物人,但帶夫改嫁無疑會令賈女「一女侍兩夫」,未必人人能接受。所幸李男願意接受賈女的過去,容許賈女改嫁自己後繼續照顧前夫的起居飲食,甚至連李男家人都對賈女相當寬容。

同時照顧前夫老爺 女感恩可重組家庭

目前賈女已下嫁李男,不僅要照顧依然昏迷不醒的前夫,還要顧及李男年邁的老父,看顧工作雖然繁重,但總算解決到迫在眉睫的經濟問題,賈女亦覺照顧丈夫家人是身為媳婦應有之義,對覓得對象感相當欣慰,

「感謝丈夫的幫助與理解。未來雖還會有很多困難,但只要有勇氣和愛就能戰勝一切......我深信這個特殊家庭的日子會過得愈來愈好。」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