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小姐郭藹明每年收劉青雲一件示愛禮物 因周慧敏緣起 恩愛21年全靠咩?

發佈時間: 2019/12/27

聖誕節剛完結,很多情侶都未必會花心思整禮物,但劉青雲就反璞歸真,結婚21年堅持每年親手寫聖誕卡給老婆郭藹明示愛,且只寫上名字與「聖誕快樂」,一切盡在不言中。至於送禮物,劉青雲就表示日常出街見到喜歡的物品都會買給老婆,不用大時大節才送。很多人都知道他們是從女尊男卑的關係走到現在,究竟他們是用甚麼秘訣令多年的感情維持新鮮?

{{hket:inline-image name="24.jpg"}}{{/hket:inline-image}}

(郭藹明微博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網上圖片)

現年52歲的郭藹明,曾就讀名校嘉諾撒聖心書院,後來遠赴美國南加州大學修讀機械工程學,曾於私人航天業公司實習。1991年,郭藹明以碩士生學歷參選香港小姐競選並奪冠,同時贏得國際親善小姐、最佳談吐幽默獎,她在翌年國際華裔小姐競選上再贏得亞軍與最佳民族扮相獎,隨即加入TVB。

而現年55歲的劉青雲,中學畢業後成為郵差,在親友支持下報考TVB藝員訓練班。入行僅1年,劉青雲就已有機會演出有名有姓的角色。去到1986年,劉青雲雖有幸客串電影,但他其實去到1991年參演《大時代》才有多點戲份。

{{hket:inline-image name="26.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25.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當時劉青雲入行8年;而郭藹明只是第一次參與演出,雖然二人戲外沒交流,但劉青雲已愛上她。周慧敏洞悉一切,即邀請二人欣賞其個人演唱會,幫他製造機會認識彼此。那時劉青雲冇車冇樓;相反郭藹明又靚又有學識,他鼓起很大勇氣才開口請她驅車接他去看演唱會,事後郭藹明揭發約會真相:「你搵我嗰陣我以為你真係有事,譬如要問我借錢。因為平時你唔講嘢,突然打畀我一定唔正常。」

由於二人家世及學歷差距大,拍拖時受盡外界的閒言閒語,甚至曾被郭藹明的父母反對在一齊。不過他們終在1998年拉埋天窗,當時為TVB當紅花旦的郭藹明,婚後退隱做少奶奶;至於劉青雲就離開TVB,在影壇做影帝發光發熱,負責賺錢養家。往後劉青雲不時提起當年,感激郭藹明無嫌棄他。

{{hket:inline-image name="23.jpg"}}{{/hket:inline-image}}

(YouTube截圖)

結婚多年劉青雲與郭藹明依然甜蜜,原來維繫感情全靠4招!第1,劉青雲曾被問及娛樂圈誘惑多,是否容易偷食,他就答:「我好後生就日日睇靚女,但唔係每個都鍾意...千里姻緣一線牽,望咗佢一眼冇法唔望第2眼!」第2,次次鬧交,劉青雲都會主動道歉。第3,郭藹明在家學煮新菜式,劉青雲願意做白老鼠試味。第4,郭藹明會常常對劉青雲講「唔該」、「麻煩晒」,不會把對方的付出當成必然。

{{hket:inline-image name="22.jpg"}}{{/hket:inline-image}}

(郭藹明微博截圖)

 

撰文:張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