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彰化文青遊 訪藝術村學手工藝

發佈時間: 2019/12/30

台灣中部地區不同縣市各具不同的魔力,湖光山色、傳統文化、特色土產等應有盡有。記者今次走訪彰化,游走於鹿港的藝術村與老街,體驗中部小鎮的古早情懷。

一間間不同類型的工作坊,坐落於桂花巷藝術村,這裏歡迎各路藝術家進駐,實踐自己的創作。藝術村的矮房建築別具和式風格,沿途更有隨處可見的可愛彩繪壁畫。駐村藝術家共有11位,每家工作室都有自己的風格,而且開放時間都不同,蘊藏着書法、皮雕、浮水印、拼貼等工藝。

除了參觀,幸運的話更可以參與DIY體驗!如自幼習書法的書法家吳肇勳,多年來紮根於鹿港,工作室除了展示傳統書法作品,更有售賣吉祥章、紙扇、印台等。不但保留傳統文化,更渴望與各地的書法家、遊客交流,分享心得。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桂花巷7號

去老街吃古早小吃

從繽紛的藝術國度走出來,鄰近就是古色古香的鹿港老街,是一個被紅磚瓦房環繞的懷舊樂園。特色「打卡位」如俗稱「摸乳巷」的君子巷等,摸乳巷名字來源為因巷道過窄,若二人相遇,擠身而過時會觸碰到對方的尷尬情形。這裏的舊式店舖有售多種傳統特色小吃和工藝品,如鳳眼糕、手作包等。

鹿港老街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埔頭街53號

親子體驗製木產品

另一個適合親子遊的卷木森活館,設有卷木森林、木創學堂、匠人工坊等參觀及體驗區域。森活館以樹木為主題的原因,為希望透過介紹和參觀,令大眾能了解木材,同時建立環保概念。如資料館會介紹樹木的種類、木紋形態,以及處理木材的技術等。待小朋友有基本認識之後,更可以參與手作,學造收納盒、筆筒、擺設等,全程均有職員從旁指導,DIY屬於自己的木製產品。

彰化卷木森活館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工業東三路6號

收費︰成人100新台幣(約26港元),小孩、長者半價

網址︰jw-garden.com.tw

編輯︰魏雋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