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真定假?五月天阿信宣布退出樂壇

發佈時間: 2019/12/30

「亞洲第一天團」五月天前晚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行第六場《Mayday Just Rock It!!!"藍BLUE"演唱會》,雖然近日氣溫驟降,但現場2.5萬觀眾都很熱情,又唱又跳,而這晚邀得陶喆擔任嘉賓,主音阿信與陶喆合唱過後戲言︰「我人生夢想今天已經達成了,我今天宣布退出樂壇。」

前晚五月天的演唱會上,怪獸率先跟大家打招呼,他笑稱這晚的風很大,在舞台上差點被風吹歪,瑪莎表示︰「第五場請來五月天史上最棒的『嘉賓』──冠佑,有人說五月天開始吃老本。」引來全場大笑。當了一天的嘉賓的冠佑則反駁︰「昨天回家之後,反而沒睡好,腎上腺素激發。」

歌迷即場點唱

五月天重申這次演唱會的主題,是回顧1999年,20年前五月天發了第一張專輯,阿信說當時有些朋友還沒有出生,希望大家跟着一起大聲唱,而他們也臨時加插歌迷點歌的環節,有一位歌迷點了五月天第二張專輯的《雨眠》,阿信開玩笑稱︰「先給我們40分鐘練這首歌。」

這晚五月天請來「R&B天王」陶喆做嘉賓,雙方合唱《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原來五月天一直很欣賞對方的創作才華,這次終於邀請到陶喆來演唱會,實現同台合作的機會,唱完歌後,阿信大喊︰「太興奮了,歡迎陶喆老師。」陶喆表示與五月天出道日子差不多,「那個時候1997年我發第一張專輯。」怪獸則開玩笑說︰「我們剛出生,五月天剛出生。」陶喆作勢抗議,阿信解釋1997年是五月天成軍的年份,然後雙方再度合唱陶喆經典歌《找自己》。阿信在陶喆下台後,則打趣地說︰「我人生夢想今天已經達成了,我今天宣布退出樂壇。」

撰文︰Pauline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