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洪永城 馮盈盈 新一年新展望

發佈時間: 2019/12/31

新年將至,是時候回顧過去經驗,做好自己,努力面前。明天洪永城與馮盈盈將現身「好運1月1」賽馬日與馬迷見面,馮盈盈更笑言要小試牛刀,小注怡情,希望為大家帶來好運之餘,也期盼在演藝事業和個人生活上均有豐盛美好的開始。

2019年即將成為過去,回望這一年,洪永城與馮盈盈的事業發展也相當順遂,二人分別參演的劇集《多功能老婆》及《解決師》都備受注目。洪永城對觀眾認同其演出深感欣慰︰「其實今年我可以更努力,主動爭取更多工作機會,希望明年更起勁。年初已播《丫鬟大聯盟》及《黃金有罪》。可能之前是舒服命,所以今年要加把勁。」

固本培元添使命感

馮盈盈認為19年最重要的意義,是鞏固自己的根基。「今年是我固本培元的一年(大笑)。18年很開心拿了飛躍進步女藝員獎,今年一直檢討自己有甚麼不足。早前和王浩信拍完《反黑路人甲》(前名《極道怪咖》),才發覺拍劇已拍了三、四部。主持方面也由原本資歷最淺的變成稍有經驗,好像做了師姐,是時候把自己累積的經驗梳理,甚或分享給其他人,多了一份使命感。」

深入民心的大癲大肺形象,令馮盈盈深受網民喜愛,對於被批評說話懶音太多,她原來已積極面對。「一直以來被批評懶音太嚴重,所以找了資深報幕員羅山先生當我的老師,才發現咬字發音的學問博大精深,希望可以矯正自己的錯誤。現在知道咬字時要在哪些位用力些,更準確掌握發音。矯正懶音的好處,是令我說話時也會放慢,會think twice。」

展望來年,馮盈盈希望挑戰更多不同角色,擴闊戲路,而洪永城的目標,則是把所思所想化成文字出版。「19年我重拾寫作,筆錄自己的生活感受。之前沒執筆一段時間,見到自己的字也覺得字體有點核突,所以想明年學書法。現在寫散文,可能一星期寫一篇,看看來年書展有沒有機會出版。我多年來沒寫作,用文字探索內心,令我重新認清自己的思維與邏輯。不用文字寫下來,會較飄忽。我覺得自己不夠感性,就算演戲也是,所以會很實際地考量應如何傳達感覺,希望將來演戲會更有feel。」

散文紀錄生活感受

洪永城自言自己的步調較慢,和馮盈盈的快剛好相反。「很喜歡《Thinking,fast and slow》這本書,書中談到如何掌握思考的節奏,在快慢中取得平衡。我應該是慢型的,但也想多點impulse,不過人大了會覺得要深思熟慮,所以特別嚮往小朋友的直覺。」洪永城說。馮盈盈則希望放慢節奏,整理步調。「我的性格較急,只是一味向前衝,有時忽略了過程中的風景。始終人又大了少少,所以想要新的感覺,我和洪永城正好可以互補不足。」

洪永城

化粧:Miffy Ng

場地:沙田馬場

馮盈盈

髮型:Tonnis Lee @ HAiR

化粧:Carmen WongWM @ Carmen W Makeup

撰文︰宣柏健

編輯︰黃寶恩

攝影︰林良明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