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疑爆發「新沙士」 武漢海鮮市場7人染肺炎需隔離

發佈時間: 2019/12/31

内地網絡昨晚(12月30日)起流傳,湖北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發生多宗原因不明的肺炎病例(類似沙士,SARS),多份由當地衞生部門發出、有關「不明原因肺炎」的文件也在網上瘋傳,官方已向傳媒證實文件屬實,但患者出現的不明原因肺炎是何種類型肺炎,還有待查證。

內地微博昨晚起流傳一份由武漢市市衞生健康委發出、名為《關於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的緊急通知》、一份《關於不明原因肺炎救治情況的緊急通知書》文件以及武漢大學內部對話截圖,指武漢市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7宗不明原因肺炎個案,患者現正接受隔離,另確診一宗非典型肺炎合併冠狀病毒感染。

有內地媒體今晨致電當地衞生部門熱線查證,證實有關文件屬實,內容提及據上級緊急通知,要求各醫療機構要及時追蹤統計救治情況,並按要求及時上報。

熱線職員又指,武漢疾控部門第一時間前往救治醫院採集患者樣本,具體是何種病毒仍有待最終檢測結果。現時受感染患者已被隔離治療,病毒檢測結果查出後將第一時間向公眾公布。

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