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元旦B女搶閘出生 望香港問題有曙光

發佈時間: 2020/01/02

踏入2020年,多名嬰兒搶閘出生成為元旦嬰。其中一名於伊利沙伯醫院出生的女嬰,其任職公務員的父親稱踏入新一年,希望有曙光解決現時社會問題。另一名於零時零分在浸會醫院搶閘出生的女嬰,其父母均為本地知名音樂人,兩人都盼女兒日後可自由自在,唱自己最喜愛的音樂。

昨零時20分於伊利沙伯醫院出生的「元旦B女」重約2.76公斤,為同任職公務員的胡先生夫婦首名孩子。兩人表示為胎兒照超聲波時,赫見胎兒畫面「閃下閃下」,便暱稱B女為「阿閃」;女兒原本的預產期為1月9日,沒有預期她在元旦日出生,「其實佢出世已經好開心,最緊要佢身體健康。」

胡先生陪產看見太太生育過程,忍不住流露痛惜之情,「佢好辛苦,好多謝太太畀個新生命我!」他又坦言,過去一年發生很多事,「希望BB將來開心,快高長大,希望會有曙光解決到香港現時嘅社會問題,令BB開心快樂咁成長!」

音樂人父母︰望女兒自由自在

對於希望女兒將來有何成就,胡太直言「唔會畀框架佢」,作為首任母親的她亦有感而發稱,「作為媽媽要放棄原本的夢想、生活去照顧BB,媽媽好偉大,好多謝天下的媽媽。」其新一年的願望是身體健康,全部人開開心心。

昨零時零分在浸會醫院搶閘出生的「元旦B女」則重3.3公斤,其父親黃艾倫(Alan)從事電影配樂,曾參與製作電影《志明與春嬌》;黃太翁瑋盈(Janet)則從事演唱會彈琴、小提琴演奏,曾參與容祖兒2019年「Pretty Crazy演唱會」及參與流行曲《16號愛人》作曲。Janet稱,女兒預產期原為12月28日,但至31日才作動入院,因頭圍太大未能順產改為開刀,從未想過女兒會於零時零分出生。

夫婦同為音樂人,兩人亦喜愛天與海,故為愛女名為黃海令,乳名Lala、英文名為Skyla,寓意天空、海及音樂,希望女兒能快樂成長,「想佢可以自由選擇鍾意做嘅事,自由自在唱佢鍾意嘅歌!」但若女兒有其他興趣或才藝,他們都不會阻撓。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