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深入武漢醫院與肺炎病人對話 病人親述:發病10多天以為感冒

發佈時間: 2020/01/02

武漢至今已錄得最少27宗原因不明的肺炎個案,引起港人對「沙士」重臨的擔憂。武漢內地有傳媒走訪醫院尋找涉事肺炎患者,其中有病人指自己持續生病10多日,最初以為只是感冒,至今仍然出院無期,有家屬則透露無法探望住院病人。

據內地《新京報》報道,湖北武漢市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近日傳出有多人染上成因不明的肺炎,數十名於該市場工作或出入人士不適入院,當中7人情況危重。

有當地記者走訪醫院,一名在涉事市場商戶任職的病人黃勇(化名)指,自己入院前已持續生病十多日,現正與數十名患者一同接受集中治療。他指發現病徵初期以為只是感冒,惟吃過感冒藥後仍然無效,目前尚在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監護室(RICU)接受治療,未知何時可出院。

病人接受隔離治療 院方禁家人探病

另一病人親屬梁麗(化名)則指,家人入院至今仍不獲批准探望,對於病人情況,她指:「無論是醫師還是醫院都還沒有給家屬準確的答覆」,院方只表示其病情趨於平穩,故家屬對病人具體狀況仍不甚了解,她又指最近家裡沒吃過野味,不認為是因飲食導致家人感染肺炎。

武漢市衞健委通報稱,已將27名涉事病人隔離治療。據悉有內地專家初步認為相關病人感染的是病毒性肺炎,已對病人的接觸者作追蹤調查及進行醫學觀察,目前並未發現有人傳人跡象。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