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懵主人將自己反鎖屋外 隔窗向貓咪求助獲驚喜回應

發佈時間: 2020/01/02

你家的貓咪會開門嗎?澳洲一名女子早前不小心把自己反鎖在屋外,無計可施下只好隔着玻璃門向家裡的貓咪求救,沒想到愛貓真的聽得懂主人的指示,成功打開門讓主人回到屋內。

貓主Claire Paynter於Facebook群組分享這宗趣事,指早前她因忙於打理家務瑣事,一整日都不斷進出屋內外,一個不小心便把自己反鎖在門外。當時家中飼養的貓咪Gingee看到被困庭院的主人,不明所以地對她「喵喵」叫。Claire正感徬徨焦急之際,突然看到愛貓的出現,決定放手一博向Gingee求助。

{{hket:inline-image name="003.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tmg-article_tall.jpg"}}{{/hket:inline-image}}

Claire拍打玻璃門引起Gingee的注意,其後牠更一躍跳上洗衣機,拉近了與門柄的距離。Claire於是趁機嘗試向貓貓解釋現況,一直不停用手指指示Gingee扭動門柄開門。經過10分鐘的努力後,Gingee似是突然明白了主人的用意,成功扭動門柄解鎖,Claire終可回到屋內!網民紛大讚Gingee聰明,並笑指主人要多給牠一點零食以作鼓勵。

{{hket:inline-image name="00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002.jpg"}}{{/hket:inline-image}}

Claire其後接受外國傳媒《The Dodo》訪問,指當時沒想過Gingee會成功打開門,大讚愛貓聰明,並為牠感到驕傲,不過她亦對此感到擔憂:

「我現在要確保Gingee不會讓陌生人進屋。」

安全鎖防止貓開門

貓咪學習能力高、跳躍力佳,如家中是使用按壓式門柄,牠們只要多觀察便能輕易學懂開門,有機會進入危險範圍,甚至逃出家門。要防止貓亂開門,可使用常見的兒童安全鎖扣黏緊大門和門框,防止貓開門在家中自出自入。

圖片來源:Facebook群組「Shocking Group of Deng Catto [Official]」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