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的士筆試下月簡化 冀吸新血入行

發佈時間: 2020/01/03

運輸署昨日宣布,由下月14日起調整的士筆試考核內容,部分內容將簡化及更新,以吸引更多有意投身的士服務的新人入行。有的士業界歡迎有關安排,認為現時司機平均年齡已近60歲,加上隨着科技發達,「熟路」與否已非入行必須條件,放寬要求有助吸引年輕人入行。

運輸署表示,的士業界及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成員早前建議檢討及優化筆試內容和安排,以紓緩業內人力短缺問題,經考慮及研究後,維持由3部分組成的考核結構,但由2月14日起會更新及簡化考核內容,及調整試題數目和及格標準,包括將乙部「地方試題」更新為「地方及路綫試題」,刪去不再普遍為公眾所熟悉的地方,及適度收納新落成且較著名的地點;同時將新增路綫規劃試題。

調整內容減試題 業界歡迎

至於的士筆試的整體試題數目,則由現時的140條調整至90條,丙部試題由100條調整至50條。考試時間亦會由現時70分鐘縮短至45分鐘。及格標準方面,甲部及乙部調整至答對17條或以上,丙部則調整至答對43條或以上。

的士車行車主協會會長吳坤成歡迎相關安排,他認為現時科技發達,GPS定位已能解決「不熟路」的問題;加上現時小型貨車考牌門檻較的士低,不少年輕人寧願駕駛小型貨車,甚至白牌車等,以致的士行內司機平均年齡已達58、59歲,相信調整考核內容後或有助吸引年輕人入行,助改善服務及行業形象。

編輯︰林子豐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