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熱浪周六重臨 澳山火勢惡化 新南威爾士州籲遊客撤離

發佈時間: 2020/01/03

澳洲山火持續多個月,重災區新南威爾士州死亡人數增至8人,加上周末預料會再出現極端高溫天氣,當局呼籲數以千計正身處在新南威爾士州的遊客,在周六前應要撤離。

新南威爾士州在除夕受大風及高溫影響,天空變成血紅色,山火的餘燼傾瀉而下,迫使民眾躲在海灘或乘漁船逃離。當局宣佈新南威爾士州今日起第三次進入為期7天的緊急狀態,指在極端天氣的情況下,區域沿岸連綿長達260公里都受到山火及煙霧威脅。新州鄉區消防局更表示,任何位於該州東南部的人應在未來兩日內撤離。州農村消防局局長菲茨西蒙斯指,會在這兩天付出巨大努力,令最多的人撤離,即使情況不惡化,也可能出現像大除夕當天有數百間屋被焚毀。

船艦直升機 運物資助疏散

維多利亞州東部沿海城市馬拉庫塔對外道路被截斷,4,000人自除夕受困於沙灘至今,當地出現燃料及食物短缺。海軍艦艇運送1.6噸食水、物資及醫療隊至當地,估計日內可疏散500人,但要疏散所有人恐花上數日甚至數周,軍方指派出5架直升機及2艘艦艇救災。

部分被困在馬拉庫塔的民眾不欲等待軍方的疏散行動,自行租用船隻從海路離開。亦有民眾自行駕車前往安全區,長長車龍堵塞了巴特曼斯貝的主要高速公路。

編輯︰吳浩南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