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黃金有罪》 張兆輝股壇起風雲

發佈時間: 2020/01/03

香港不少人靠炒股致富,無綫新劇《黃金有罪》以經濟起飛的80年代為背景,主角張兆輝不擇手段上位,成為股壇大鱷。為了建立事業王國,他利用好友信任,更以身犯險,陷入一宗謀殺案,盡顯人性醜陋一面。

《黃金有罪》故事講述生意奇才張兆輝因父親的悲慘遭遇,人生觀徹底扭轉,他由泰國逃返香港後,得到老闆黃智賢提拔,透過股票賺取人生第一桶金。他逐步實現人生大計時,其好友蕭正楠亦被牽引,命運從此改寫……

新劇監製王心慰形容,80年代的香港雖然是股票市場風起雲湧的時代,但有不少香港人投資失利:「希望觀眾明白股票近乎賭博,買股票時應該認真研究股票資料,否則容易跌入陷阱。」監製表示為了新劇做資料搜集,訪問多個股票業界中人:「觀眾可留意劇中買賣股票的方法,因為當日所用的(技巧),今日一樣用得。」至於以80年代為背景,監製表示想帶出當時社會的溫情:「當時的人較少計較個人利益,願意付出更多;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沒有隔膜,好直接。」

完美演繹人性善惡

張兆輝扮演股壇的風雲人物,年少時一直本着良心做人,惟父親的遭遇令他變得不擇手段,攀附富豪上位。他擅長操控別人情感,更介入好友蕭正楠與姚子羚之間的關係,令兩人感情受損。監製大讚張兆輝的表現:「他能夠將角色不同層次的性格,例如表面待人友善、溫柔,背後卻奸詐陰險、做事狠心,他都能夠十分流暢地演繹出來。」

無綫翡翠台 下周一晚上8:30首播

撰文︰李詩慧

編輯︰李潔盈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