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情車禍奪父母一夕間變孤兒 2歲童坐墓前不肯走呼喚「媽媽」

發佈時間: 2020/01/03

失去親人的痛苦,實在難以用言語去形容。馬來西亞一名2歲男童的父母因車禍雙雙離世,男童早前隨親戚去拜祭父母時,坐在墓前呼喚媽媽,更一度不願離開,其大伯把姪兒的背影拍下並分享至社交網,讓一眾網民感到心酸。

據《星州網》報道,男童Arfan任職警察的30歲爸爸和27歲媽媽,去年10月底在吉隆坡遇車禍離世,當時媽媽還有孕在身。父母猝逝令年僅2歲的Arfan在一夕間頓成孤兒,自此由外婆照顧。其大伯近日在Facebook透露,聖誕假期間與家人回鄉探望姪兒,並順道帶他拜祭父母。大伯形容,Arfan甫抵達墓園,立刻表現得十分興奮活潑,並呼叫着母親的名字,毫不理會身邊的親戚。

「他時而坐下,時而站着,並圍繞着我弟弟和弟婦的墓地,玩弄地下的沙,在墓前玩了約10分鐘。」

當天色漸暗,他們喚Arfan回家時,他卻繼續守在父母墓前不願起身離開,一眾成人看在眼內,無不感到心酸。

「雖然他沒有哭泣,但我們知道他非常想念父母。」

大伯又指,車禍發生前曾聽說Arfan十分難哄入睡,但其父母過世後,Arfan睡前不再吵鬧,很快就乖乖入睡,此轉變讓他感受到Arfan對雙親離世的哀痛。雖然兩人並不是同住,但他仍經常與Arfan保持聯繫,並盡量抽空回鄉陪伴姪兒。網民看到Arfan守在父母墓前的小小背影,紛留言表示難過心疼,希望上天對他多加眷顧,並祝願他平安長大,成為一個堅強的好孩子。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