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大選超級星期天 3候選人拉票 蔡英文再打香港牌

發佈時間: 2020/01/06

在台灣,昨天是總統大選前的「超級星期天」,參選的韓國瑜、宋楚瑜,以及角逐連任的蔡英文,昨天都四出拉票。其中蔡英文再打「香港牌」,稱香港現況已說明,若不站起來保護台灣,要下一代走上街頭爭取民主自由,將會是非常不好的事。

這次總統選舉將於本周六(11日)舉行,參選的包括國民黨的韓國瑜、張善政的「國政配」、親民黨宋楚瑜、余湘的「宋余配」,以及民進黨蔡英文、賴清德的「蔡賴配」。同日進行的還有立委選舉,屆時選民將獲發3張選票,包括正副總統、區域、不分區立委的選票。

據悉,因為軍方的「黑鷹」直升機墜毀,導致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喪生,國民黨、親民黨和民進黨3個陣營都一度暫停選舉活動,至昨天「超級星期天」才再全力衝刺。

其中蔡英文行程最密集,她首站直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故鄉南投縣,先到埔里恒吉宮參拜、參訪埔里花卉物流中心、到國姓護國宮上香,下午轉赴雲林土庫,接着與拍檔賴清德一同出席在台南的造勢大會,晚上再到桃園、新北,全日的活動多達10場。

韓國瑜:假台獨真貪污

在埔里參拜期間,蔡英文稱民眾要盡責,用選票保護主權及民主自由;又再打「香港牌」,指香港現況已說明,若不站起來保護台灣,要下一代走上街頭爭取民主自由,將會是非常不好的事。

而韓國瑜昨天的行程,首站是到桃園大溪拜謁前總統蔣經國,下午回到家鄉新北中和掃街拜票,之後再到板橋第一運動場出席造勢大會,再到台北為立委候選人拉票。

韓國瑜在出席活動時指出,台灣在民進黨治下經濟不景氣,台灣人不快樂,必須向民進黨說不;他又批評民進黨「假台獨、真貪污」。

至於宋楚瑜和拍檔余湘,昨天雖未舉辦大型造勢活動,但仍有既定行程,包括一早到台中、彰化替立委候選人站台,以及在台北濱江市場掃街拜票等。

編輯︰許可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