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令和新年吞拿魚拍賣 $1390萬成交 史上第二貴

發佈時間: 2020/01/06

日本東京豐洲市場昨進行令和時代首次新年拍賣,拍賣最高價是來自青森大間港捕撈上岸的藍鰭吞拿魚,以1.93億日圓(約1,390萬港元)成交,是歷年來第二高價紀錄。

東京魚市場前年由築地遷至豐洲後,是第二年舉行新年拍賣,亦是令和時代的首次。這項盛事吸引不少業界人士、當地市民及遊客入場湊熱鬧。在吞拿魚批發市場,可看到許多吞拿魚排列。批發公司代表致辭說,希望今年拍賣場上能看到吞拿魚豐收,生意興隆的情況。

吞拿魚拍賣在上午5時開始,叫價聲此起彼落,許多大藍鰭吞拿魚陸續被賣出。最貴的一條是來自青森縣大間港捕撈上岸、重量達276公斤的藍鰭吞拿魚,由位於築地的壽司連鎖店「壽司三昧」公司社長木村清以1.932億日圓投得,相當於每公斤70萬日圓(約5萬港元),價格僅次於2019年最高拍賣價。

連鎖店「壽司三昧」投得

同為去年魚王得主的木村清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是令和時代第一場拍賣,能拍下最大條的藍鰭吞拿魚,感到很高興,雖然他苦笑指「價格有點貴」,但希望能為顧客提供最上等的吞拿魚,歡迎大家到他經營的壽司店吃美味吞拿魚。

木村去年以3.336億日圓(約2,400萬港元)購入同樣來自大間港、重278公斤的魚王,創下自1999年有紀錄以來,史上最高的成交價。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