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Lapin#充滿趣味與詩意

發佈時間: 2020/01/06

Le Lapin#充滿趣味與詩意

一直知道澳門有一座由世界著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和兒子貝禮中合作設計的科學館,但不知道在這座外形前衞獨特的科學館內,原來有一家充滿趣味與詩意的頂級法國餐廳Le Lapin。上星期有幸跟隨蔡瀾老師一起到訪,享受一頓無論感觀和味覺均令人喜出望外的Fine Dining晚餐。

先說餐廳名字,Le Lapin沒有中文名,法文意思解作兔,因老闆兼主廚Carson廖啟承生肖屬兔,從小喜歡兔子的他,直接以法文的兔字來命名自己的法國餐廳。科學館的圓錐狀建築外形亦令他有所啟發,想到中國民間傳說中月亮和玉兔的神話故事,他特別請來著名的紐約威爾遜設計團隊合作,參與餐廳的整體設計,包括從空間規劃到菜單設計等各方面,目的是要為餐廳設計出屬於自己的品牌個性。

由兔子生肖,再配合法國作家朱爾凡爾納的著作《從地球到月球》為靈感,結合了東方與西方的神話傳說,成功創造出現在我們所見,貫徹趣味和詩意的Le Lapin。「很多年前,一對夫婦參加了我的旅行團,帶着一個精靈的小兒子,一直捧着一本書看,我最喜歡看書的小孩,特別注意他,問他長大了想當甚麼?我以為他會回答當作家,但他斬釘截鐵說要當廚師。」席上蔡瀾老師分享他與Carson的故事,在美輪美奐的包廂內,我們邊吃邊聽,而Le Lapin的精緻美食,留待下周分享。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