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廿四孝單親媽】張慧儀為心臟病養子博命籌百萬 憶手術驚險情況:「食唔安坐唔定」

發佈時間: 2020/01/06

張慧儀的愛兒張晃維(Hanson)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曾接受手術續命。日前她為兒童心臟基金會拍攝短片,盼大家關注兒童心臟病。而作為一名「心童」家長,張慧儀十分清楚「心童」家庭所面對的困難,她說:「我好記得Hanson推入手術室那天,我好似拍戲咁,食唔安坐唔定,呢種感覺我記到今日。直到手術之後,佢喺深切治療病房,到慢慢穩定,成個過程我相信只有相同經歷的人才會明白這份心情。」

{{hket:inline-image name="b.jpg"}}{{/hket:inline-image}}

(大會提供)

張慧儀自2013年成為兒童心臟基金會會員,多年來都十分關注基金會的發展。因接受過基金會的服務,加上Hanson的經歷,令她明白到「同行者」的重要性:「作為父母一定會感到非常忐忑,清楚手術係『非做不可』,亦知道當中涉及風險。面對前路不確定,如果得到基金會嘅資深家長同醫生團隊協助,相信都可以減輕心理上壓力,作為過來人,我都希望出一份力。」

相關新聞:張慧儀為養子放棄愛情「幾崩潰都要撐住」

{{hket:inline-image name="cc.jpg"}}{{/hket:inline-image}}

(大會提供)

張慧儀現時加入了基金會執行委員會,呼籲大家支持基金會的工作,以幫助先天性心臟病患兒童,助他們克服於康復過程中面對的困難,她又希望之後在工餘時間可更投入慈善工作。

{{hket:inline-image name="tc.jpg"}}{{/hket:inline-image}}

張慧儀同囝囝Hanson。(大會提供)

現年49歲的張慧儀,情路非常坎坷,曾遇人不淑,更傳曾被夫婚夫虐打,一度感羞愧退出娛圈。直到她2007年做義工到「平安之家」福利院探訪時,遇到有先天性心臟問題的Hanson,才找回人生意義。之後她決定領養囝囝,全心全意為他付出,將所有愛都灌輸到他身上。10多年來,張慧儀猶如生母一樣將Hanson放在第一位,即使遇到真愛,有機會結婚、有好的戲找她拍,她都一一拒絕,全因Hanson不喜歡。

{{hket:inline-image name="91bf1264gy1gaadxnpxqjj20xc18ggtx.jpg"}}{{/hket:inline-image}}

喺張慧儀的細心照顧下,Hanson快樂長大。(微博圖片)

Hanson患有嚴重先天性心臟病,正常人有4組心瓣;他則只有單邊心瓣能運作,又試過腦缺氧影響說話能力。張慧儀知道囝囝遲早需要做心臟動脈放入導管的手術,為支付過百萬的醫藥費和學費,她近年非常節儉,努力拍劇之餘又做食品生意,又幫其他公司做市場策畫,只為替兒子儲手術費。張慧儀當時擔心到睡不着,還會半夜偷偷地哭。她講過花多少錢都不是問題,幸好囝囝手術後情況穩定,張慧儀也可放下心頭大石。

{{hket:inline-image name="91bf1264gy1fz570oqb9ej20u013ygww.jpg"}}{{/hket:inline-image}}

張慧儀為幫Hanson籌手術費努力拍劇賺錢。(微博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91bf1264gy1g8buietoiyj21pc0yijx7.jpg"}}{{/hket:inline-image}}

早前拍攝Viu TV劇集《假設性無罪》。(微博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91bf1264gy1g9iog91pfhj21kw11wti7.jpg"}}{{/hket:inline-image}}

張慧儀不論身形還是樣貌都Keep得好好,但為咗囝囝決心單身。(微博圖片)



撰文:羅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