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蘇州景點十全街塌陷 民眾急撤離

發佈時間: 2020/01/07

江蘇蘇州著名旅遊景點十全街,突然發生大規模塌陷,仿古長廊和涼亭整體下沉,情況觸目驚心。事後街邊有危險的店舖均已搬空,部分商戶住戶亦已緊急撤離。

十全街位於蘇州城東南部,全長約2,000米,是一條有名的歷史古街道,當地景點網師園就坐落在街上。另外,如國畫大師張大千、張善子等名人曾在附近居住,並衍生出仿古的各式建築和周邊商圈。

事發於上周六(4日)下午,十全街蘇州飯店北側車站附近突然塌陷,從網傳影片及圖片所見,站台北側的涼亭整個下沉,行人道的地磚裂開大縫;有目擊者稱,當時曾聽到嚇人的「轟轟」響聲。

官方︰河道清淤導致

據報道,由於部分路邊店舖門口亦出現塌陷下沉,目前有危險的店舖已搬空,亦有部分商戶和住戶緊急撤離。

蘇州交通運輸局翌日發出通報,稱出事的是一座仿古式市民休息長廊,初步判斷是道路北側的河道清淤施工,導致路面塌陷。

網民對事件議論紛紛,有人表示幸好出事的只是仿古建築,不是文物古迹,也沒有人員傷亡;亦有網民指清淤竟清到街道塌陷,質疑這條長廊是「豆腐渣」。

編輯:許可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