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設計工藝展 匠人打造個性家品

發佈時間: 2020/01/07

設計源於日常,工藝創造文化。「叄活-設計工藝式」展覽展出一系列設計師的用心之作,這些匠人均來自世界各地,包括日本、台灣、英國及香港等。13個單位的展品有家具、家品、擺設及時裝等,總數超過70件,每件均流露各個匠人的個性與特色,也蘊藏了他們一絲不苟的用心與堅持。

本地薑大玩陶土與玻璃

香港藝術家及產品設計師梁康勤,於荷蘭設計學院畢業。為加深了解設計與生產的關係,以及生產時會遇到的問題,她希望透過到工廠參與製作,使設計與生產的工序更密切。因為曾於過百年的日本瓷廠駐村學習,又曾在荷蘭歷史最悠久的陶瓷廠工作,其作品內藏紮實功架,結合美感和實用性。專注研究陶藝和可塑性材料的她,創作同時關注環保和大自然等議題,也醉心於比陶瓷更環保的玻璃工藝。

日本簡約傳統工藝

品牌METAPHYS一系列作品,來自日本設計師村田智明,其品牌重視幾何綫條,貫徹極簡風格,帶出濃厚的日本禪味。他的設計看似簡單,其實背後有許多便利生活、強調細節的考量,專為解決生活問題而設。身為老字號的品牌,追求設計美學同時重視物料產量,提升生活品味。

產品查詢︰www.designspectrum.hk

設計光譜Design Spectrum「叄活-設計工藝式」展覽

時間:即日起至1月19日

地址:灣仔茂蘿街7號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