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爆發地猶如動物園 直擊販賣珍禽野味恐怖實況

發佈時間: 2020/01/07

武漢近月爆發不明肺炎疫情,有專家懷疑是因病毒由動物傳人而引起,亦有指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為疫情源頭。該市場近日被揭發有多間店舖販賣珍禽野味,種類之多儼如動物園。網上流傳多張疑在該市場拍攝的相片,可見林林總總的野生動物,包括箭豬、野鹿、蛇、旱獺等,市場環境惡劣,衛生情況令人擔憂。

武漢爆發不明肺炎疫情後,內地網民「Sam小K」於微博發文,表示「華南海鮮市場販賣野生動物早就該管管了」,並上傳4張聲稱是1個月前在該市場拍下的照片,從照片中可見有鹿、箭豬、蛇、早獺等野生動物被困在狹小的鐵籠裡,多個生鏽鐵籠被堆疊擺放於渠蓋上方,周遭全為污水雜物,衛生環境髒亂惡劣。

販賣野生動物 內臟散落一地

帖文不久後已刪除,惟網民早已截圖留底。其他網民亦爆料指曾到訪該市場,形容市場「表面賣海鮮,深處除了待宰的貓、狗、活蛇、活鱉、各種野雞、活潑亂跳的土撥鼠」,連梅花鹿和活猴等野生動物亦是明買明賣,對於爆發疫情不覺得吃驚。

另外,有內地媒體於去年12月31日曾到訪該市場,揭發市場西區有多家店舖出售各種野味,更發現有遺棄的兔子頭和動物內臟散落在街頭角落上。一名攤販向記者指,西區六街有幾檔是賣野味,有野雞、蛇等不同品種,惟被問到現時是否仍有野味售賣時,攤販都顯得特別警惕。記者隨後亦在市場遇到數名武漢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在場調查,以及為部分商戶招牌拍照記錄。

據報道指,當地衞生健康局已於1月1日發公告表示,決定對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實行休市,進行環境衛生整治,並請商戶積極配合,開市時間另行通知。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107new05.JPG"}}{{/hket:inline-image}}

野生動物被困在狹小生鏽鐵籠內,衛生情況不堪。(圖片來源︰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107new04.JPG"}}{{/hket:inline-image}}

箭豬更被擺放在坑渠蓋上。(圖片來源︰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107new01.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107new02.jpg"}}{{/hket:inline-image}}

市場內疑似有攤檔販售林林總總的野生動物,包括蛇、旱獺、鹿等。(圖片來源︰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107new06.JPG"}}{{/hket:inline-image}}

有內地媒體記者指曾目睹有動物內臟散落市場角落。(圖片來源︰內地媒體)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