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走佬去南極】睇極光玩企鵝年薪70萬包食宿絕世筍工澳洲聘150人赴南極

發佈時間: 2020/01/07

電影橋段中,只有冒險家與科學家有機會在極地工作,但現在普通人也可能有此寶貴機會。澳洲政府近期公開招聘約150個職位,上至研究中心主管下至辦公室文員或水喉匠,唯一共通點是需要長期於南極工作,所提供的薪酬與福利可謂極為吸引,對都市人而言甚至是一份能夠遠離煩囂的優差。

澳洲政府近日開放約150個工作崗位,職位包括電工、工程師、吊臂操作員甚至辦公室文員等等,種類包羅萬有,唯一共通點是所有人都需要在南極上班,目的其實是為了協助當地的研究中心運作,對於厭倦了大都市急促節奏的打工仔而言或者是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月薪3萬港元起 再加每年33萬元津貼

既然要求到溫度在冰點以下的極地工作,澳洲政府所開出的待遇自然是相當吸引。舉例而言,「廚師」及「通訊員」年薪為$66,319澳元(約35.4萬港元)(月薪約$29,700港元)、「IT」年薪74,496澳元(約39.8萬港元)(月薪約$33,400港元)。責任重大的「研究站負責人」月薪則可高達$60,700港元。

此外,所有於南極工作職員都可以不分崗位,獲得每年60,974澳元(約$33萬港元)的補貼,另外還有15.4%的退休金與及20日年假福利,用剩的年假更可按比例換成現金結算。

住宿飲食全包 應徵期至23日止

身處極地,難免令人想起衣食住行該如何應付。為此澳洲政府為極地從業員提供免費住所甚至娛樂設施,住宿費、飲食費用皆由政府包攬,不過在南極工作亦非任何人都能夠勝任。除工作崗位涉及的專業知識及證書外,澳洲政府亦會額外審核申請者的溝通能力、心理狀況及身體機能。

南極研究中心招聘計劃現正進行,應徵時期至本月23日為止,可惜本計劃只針對紐西蘭及澳洲居民,或擁有上述地區工作簽證者參與,香港人恐怕無緣一試。澳洲當局又指對上一季的應徵者當中有82%皆為男性,期望下個季度可以有更多女性前來應徵。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