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眼睛健康解碼

發佈時間: 2020/01/07

眼睛被雅稱為「靈魂之窗」,其實它是一對充滿玻璃體的球體。當角膜讓光綫透過眼睛的窗戶:瞳孔,瞳孔後方的晶體便會把外面世界的影像聚焦到眼睛後方的視網膜上,並紀錄下來,再向大腦發出訊息。眼睛不但讓我們看到並認識這個世界,透過眼睛,我們更可感受到世界繽紛的色彩。晴報「眼睛健康解碼為你重點提供簡潔易明的眼疾眼睛健康的資訊,希望大家一對靈魂之窗光彩照人,炯炯有神—愉快人生由一雙健康明亮的眼睛開始。

除先天性的缺陷或器官退化之外,一般眼疾和涉及眼睛健康的問題,往往都由細菌感染或生活習慣造成,例如角膜潰瘍結膜炎,以及青光眼黃斑病等。此外,因意外或異物入侵,包括致敏原,同樣會誘發眼睛毛病,莫以為眼痕眼前有「飛蚊」等是小事,若掉以輕心,隨時會影響視力。

眼疾

眼中風︰

了解更多眼中風

青光眼︰

了解更多青光眼

白內障︰

了解更多白內障

黃斑病︰

了解更多黃斑病

視網膜脫落︰

了解更多視網膜脫落

角膜潰瘍:

了解更多角膜潰瘍

結膜炎:

了解更多結膜炎

乾眼症:

了解更多乾眼症

常見的眼睛健康問題

眼痕 / 眼睛敏感:

了解更多眼痕

飛蚊症:

了解更多飛蚊症

斜視:

了解更多斜視

近視/ 散光/ 老花

了解更多近視

治療研究新資訊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