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當機立斷】1歲女嘔吐腹瀉求醫呆等8小時 機智媽衝入手術室見醫生救一命

發佈時間: 2020/01/07

每當子女出現身體不適,作為父母必定非常擔心。英國一名1歲女童出現嘔吐及肚瀉等流感症狀,其母立即帶她到醫院求診,但由於事前沒預約,她們一等就等了8小時,最後該名母親忍不住衝入手術室向醫生查問,結果診斷女兒出現敗血症,需盡快接受手術,才及時救回女兒一命。

據外媒報道,英國1歲女童Holly早前出現嘔吐、肚瀉等流感症狀,其母立即帶女兒到醫院求醫,但因事前沒預約,她們需要等候8小時。惟媽媽苦等太久擔心女兒狀況,情急之下遂衝入手術室見醫生,結果診斷女童患有敗血症和感染蜂窩組織炎,需立即進行手術。

醫生立即為Holly進行2小時的手術,為她的鼻子開洞,將膿液從眼睛後排出。當時其母看到那情景時十分擔憂,更表示︰

「這是我一生中最長的2小時。」

幸女兒接受手術治療後,已回家休息暫無大礙,現時正慢慢康復中。

事後該院的工作人員打給Holly母親,表示如沒及時帶Holly求醫,Holly可能會因敗血症感染而死亡。Holly的母親事後表示,「我知道事情是嚴重的,但接到醫院的電話才知道原來是這麼嚴重。如果我不衝入手術室,她現時可能不能跑來跑去。」她又希望透過分享自己的故事,提高其他家長對這病的警覺性。

撰文︰潘迦晴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