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為何保險會是終身夥伴?

發佈時間: 2020/01/02

保險的運作原理是透過大多數長壽及健康的投保人補貼少數索償者,從而令保費維持在較低水平。若投保人恐怕保障不足,其實可向保險中介人或理財顧問了解是否有其他計劃能為自己帶來更大的保障。

以醫療保障為例,因應近年醫療通脹,不少保險公司已有提供較高端的醫療保險計劃,讓客戶以較高保費,享有更大的醫療保障。從財務策劃角度看,最大的保障額未必是最佳的保障,但專業的保險中介人就會根據客戶的實際情況,例如收入、健康情況、家庭負擔,以至風險承擔水平等多項因素,為客戶建議最合適的保險理財方案。

其實,保險最核心的價值是以人為本,不但客戶重要,保險中介人的專業性也十分重要。隨着行業規管及業界對從業員的專業水平要求不斷提高,現時保險中介人操守及專業培訓的要求均十分高,而絕大部分的爭拗其實多源自保險中介人與客戶溝通不足。只要雙方遇疑問時,能主動多溝通,便會減少誤會。

作為投保人,大家應以坦誠的態度,與保險中介保持溝通和聯繫,並定時檢視個人的保障是否足夠,從而配合人生不同階段的保險及理財需要。

人生最大的悲哀莫過於「走早了,家人沒錢;走晚了,自己沒錢;住院了,四處借錢。」即使大家可能還會抗拒投保,但只要尋找一位合適的保險中介人,並花點時間,仔細了解保單條款,相信保險絕對能夠成為你終身最忠誠的夥伴。

誤解保險  二之二

撰文: 高  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