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歲童遭摺枱夾斃 母抱愛兒公仔認屍哭斷腸

發佈時間: 2020/01/08

西區一名4歲男童遭摺枱夾頸昏迷,送院搶救後終告不治。家人昨天到殮房認屍,期間母親一直把兒子生前心愛的長頸鹿公仔緊抱懷中,哭得肝腸寸斷。

慘劇發生在前晚7時許,與家人居於西邊街的李姓男童,在客廳嬉戲之際,頸部突遭一張摺枱的V字形腳架夾到。其24歲卓姓母親在房間整理東西,聽到異響後馬上衝出,卻見兒子已陷入昏迷,心急下即抱着他落街求救,期間有街坊得悉情況代為報警。未幾男童由救護車急送瑪麗醫院,惟已告返魂無術。

未扣上安全鎖

事後警方展開調查,初步相信是摺枱的安全鎖未有扣好釀成慘劇,並無可疑。及至昨天上午9時許,男童的父母等多名親友到西環殮房認屍,逗留約3小時才離去。在離開時,母親哭至幾近不支;她還一直緊抱着兒子生前心愛的長頸鹿公仔,似是希望聞到心肝寶貝遺下的氣息,令人為之心酸。

根據法例,市面出售的摺枱須符合安全規定,包括要有適當的安全鎖掣,以確保摺枱在翻轉後,不會意外摺合。據悉,在過往3年,海關曾就摺枱及摺椅進行557次巡查,當中未有發現違規情況。

編輯:許可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