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伴終老】82歲翁堅拒結婚享受孤單終老曾遇好對象因一理由寧不娶

發佈時間: 2020/01/08

無論為繼後香燈還是單純的老有所依,一般人都會選擇在中年時覓得伴侶組織家庭,惟有位82歲的日本老伯卻有另一番見解。他一生人從未結婚,享受無拘無束的孤家寡人生活,更揚言絲毫不覺孤單,然而當被問及人生遺憾,他仍不免對結婚留有一絲憧憬。

82歲老翁未結婚享受獨居「沒家人真好」

日本電視節目《可以去你家嗎?》(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早前於日本做街頭訪問,其中一位受訪者田所戰前已年屆82歲。雖然他現在單身並且獨居,原因卻並非失婚或喪偶,而是他從少年時期至今都是孑然一身。

採訪團隊其後前往田所老先生的家中訪問,發現雪櫃內除飲料外幾乎空空如也。田所先生指自己從來沒有煮飯習慣,一日三餐均在外解決。記者亦在田所先生家中發現多本相簿,裡面盡是他與同事在外喝酒尋歡的合照。然而他坦言已經很久沒有跟舊同事聯絡,他慨嘆道:

「大家大概都已經死了吧?」

田所先生自言年輕時相當外向、交遊廣闊,曾經邂逅過多位心儀女生,但最終基於「種種理由」無疾而終,而他從來未想過與人結婚組織家庭,只因一直嚮往單身自由自在的生活:

「沒有家人很舒服,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多寫意。」

對結婚不「羨慕」只「好奇」

雖然田所先生堅稱獨身生活愉快,未因老來無伴而感到空虛,但間中其實亦有欷歔感慨之時。他指周末前往澡堂,總會看到一家大小一同前來浸浴,自己多少會被幸福感覺感染。對於尋找對象結婚、生兒育女組織美滿家庭,田所先生感到「好奇」多於「羨慕」,坦言:

「人生很長......始終還是要結婚生子才算是真男人呢。」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