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搭高知鐵路 訪麵包超人主題車站

發佈時間: 2020/01/09

四國是不少鐵道迷的朝聖地,雖然沒有任何新幹綫,但路綫貫穿四大縣,既方便又快捷。當中以高知特別多花款,如以新幹綫為主題、麵包超人、模型公仔海洋堂等。今年又有新款「志國土佐時代黎明物語」登場,值得踏上一趟觀光列車之旅。

高知香美市是麵包超人作者柳瀨嵩的故鄉,因此整個縣都滿布麵包超人的蹤影,車站也不例外。單是車站閘外已有Anpanman Terrace商店,由毛公仔至玩具及小童服飾,一應俱全,更有多款最新出爐及商店限定的精品,麵包超人迷要有心理準備買到破產。

閘內亦特別為麵包超人度身訂造,除了有半個人般高的巨型公仔、飲品售賣機,踏上麵包超人階梯後,設有一個展示區,可見到麵包超人及宿敵細菌小子在空中飛翔,細心看看模型刻劃了四國的地方特色,如德島阿波舞、明石大橋及高知城,還有麵包超人列車在圍圈行走。

牆上還介紹四國多部麵包超人觀光列車,沒有機會乘坐,也可以在兩個影相位打打卡,亦不要錯過收集車站限定印章,獨一無二。聽聽列車進站時的音樂廣播,原來也是麵包超人的主題曲呢!

開放式列車吹海風

列車來了,記者登上了土佐黑潮鐵道的慎太郎2號。走進車廂內,發現比平時更加狹小,看清楚一點,原來有部分位置為開放式企位,可以走出車廂外看風景。列車不用特別預約,也不需加錢,每日來回共有4班車,途經高知、後免、安藝及奈半利車站。

雖然只能站立,但在車廂外感受一陣陣風迎面吹來,別有一番風味。沿路的街景,慢慢由都市變成了郊區,直到最後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皆盡收眼簾。火車一路沿着美麗的海岸綫行走,像日劇場面般感動。

土佐黑潮鐵道

網址︰www.tosakuro.com/yataro

高知最大蜜瓜園

位於南國市驛前町的後免車站,也值得下車遊覽。站附近的西島園藝團地,是一個觀光農場,溫室以栽種蜜瓜、西瓜及士多啤梨為主,全年供應,可以內進參觀兼吃超甜蜜瓜。蜜瓜經精心種植,每棵只有一顆,更要用報紙包裹吊起來種,以防水氣破壞品質。園內有Cafe供應鬆餅、雪糕等甜品,來到當然要一試青肉蜜瓜,吃起來清甜多汁。

西島園藝團地

地址︰高知縣南國市廿枝600

網址︰www.nishijima.or.jp

編輯︰魏雋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