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波音737墜伊朗 176人全罹難 疑引擎故障 非導彈擊中

發佈時間: 2020/01/09

烏克蘭國際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周三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起飛後墜毀,機上176人全部罹難。外界一度猜測客機可能是被導彈擊落。伊朗當局稱其中一個引擎起火令客機失控,否認伊朗導彈擊落客機。

航空追蹤網站「Flightradar 24」顯示,涉事的是編號「PS752」的波音737-800客機,原定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在當地上午6時12分起飛,但10分鐘後失蹤。當局宣布,機上167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全部罹難,82人屬伊朗籍、63名加拿大人、11名烏克蘭人、10名瑞典人、4名阿富汗人、3名德國人及3名英國人。

周一例行維修 起飛10分鐘後出事

這是烏克蘭國際航空1992年成立以來首宗空難,出事客機於2016年出廠,對上一次接受例行維修是周一,公司同時宣布暫時停飛德黑蘭。

伊朗傳媒報道,客機是因引擎故障致着火,有網上片段見到客機在半空中着火,墜毀在田野後火勢猛烈。當局無法進行搜救工作,及後調查人員發現客機「黑盒」。伊朗民航組織指,客機機師沒有與控制塔聯絡過,而在墜機之前亦沒有宣布過其緊急狀況。

由於事發前數小時,伊朗向美軍在伊拉克駐紮的兩個基地發射導彈,一度引發猜測客機可能被導彈擊落。烏克蘭駐伊朗大使館表示,客機引擎故障致起火墜毀,並非遭導彈攻擊或恐襲。伊朗官員指,若飛機是被導彈擊中,應在半空中已爆炸。波音發言人指,正搜集更多資料調查。

編輯︰吳浩南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