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數碼化轉型成為長久技術主題

發佈時間: 2020/01/09

數碼化轉型成為長久技術主題

我們對數碼化轉型機會成為2020年起10年及以後的長久技術主題甚為樂觀。我們依然專注於數碼化轉型主題及其相關細分主題(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雲計算、數據科學與分析、物聯網、智能機器、網絡安全、軟件即服務[SaaS]、電子商務、金融科技、數碼廣告、客戶洞察、下一代工作流程及軟件開發)有關的優質企業。數碼化轉型的核心是能夠收集並使用數據來更好地了解客戶,然後使用軟件及雲技術以更低的成本更好地服務客戶。雖然部分大型互聯網平台將面臨收集及使用數據能力受監管限制的風險,但我們認為,這些企業在必要情況下仍能僅使用小量數據進行運營。此外,這些企業不僅僅是依靠其收集的數據。其之所以運營良好的原因在於,其通過具吸引力的搜索、社交網絡及娛樂服務來吸引用戶的注意力。然後,他們使用所收集的數據進行細分並生成有關已有受眾的見解,並以匿名方式將這些受眾提供給廣告商。他們擁有完整的價值鏈,而不僅僅是因為他們收集及合併數據。

儘管投資者對目前投資市場以及科技股表示懷疑,但我們並不認為我們處於1999至2000年那樣的泡沫時期。相反,信息技術行業因其良好的增長及質素而估值合理。尤其是,信息技術行業過去3年在標準普爾500指數中的增長情況最佳,目前正在進行的多年數碼化轉型機會應會維持該表現水平。就質素而言,信息技術一直是標準普爾500指數11個主要行業中第3大盈利行業。此外,有很多新興信息技術公司在低客戶流失率的支持下,正實現強勁增長及良好的經濟效益。

撰文:Jonathan Curtis富蘭克林科技基金基金經理

Copyright© 2020。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所載之資料、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