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百善孝為先】為赴院見爺爺最後一面寧交白卷 孝順孫考試0分:毫不後悔

發佈時間: 2020/01/09

常言道「百善孝為先」,內地一名12歲男童為了趕往醫院見爺爺最後一面,不惜在考試期間中途離場,最終因交白卷而只得零分成績。惟他認為自己與爺爺感情深厚,對於當初的決定一點也不感到後悔,獲網民大讚果斷勇敢。

據《梨視頻》報道,該名男童在學校準備應考期末考試之際,突然收到父親的來電,指爺爺突然病重,恐怕快將撒手人寰。他聽罷頓時不知所措,兩種想法在腦海裡爭持不下:該繼續應考,還是放棄考試去醫院探望爺爺?經過一輪掙扎後,他毅然放棄考試,中途離開試場,直接趕往醫院見爺爺最後一面。

「看到爺爺滿身都插著管子,感覺特別心疼。」

最終在他抵達醫院不足一個小時內,爺爺便離開人世,使他慶幸今次放棄考試的決定正確,未有錯過送別爺爺的機會。

寧考試零分 不願留遺憾

男童表示與爺爺感情要好,從小學一年級開始,爺爺每天都接送他上學和放學,風雨不改,故對爺爺離世感到非常悲痛。他透露在爺爺去世後,自己每晚都會夢見對方,令他更掛念爺爺。雖然當日為了趕去醫院而交白卷,最後該學科考試只得零分,但他認為:

「不後悔,一點也不後悔,因為我見到了爺爺最後一面。」

老師亦指男童的學業成績良好,看到白卷向他問話才得知內情,並且理解他作出此舉動是源於與爺爺深厚的感情,對此亦感到非常欣慰。

網民紛紛讚揚該名男童孝順乖巧,「你這次考試全部是滿分,你的人生不會因為交這張白卷而感到遺憾」、「這樣的選擇,勝過一萬次滿分」、「未來不會後悔這一天的選擇」、「佩服你的果敢」;有網民稱自己也有相同經歷,最後該次考試在全班排「包尾」,但從不為此而後悔。亦有人指學校既然知道學生有苦衷,應為他安排一次補考。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