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45年聖若瑟書院 斥$5億重建

發佈時間: 2020/01/10

中西區傳統男校聖若瑟書院今年建校145周年,校方昨宣布,將進行首個大型校舍重建計劃「Vision 22」,展開為期約22年的全面翻新工程,預算約5億元,預料重建完成後,校舍面積比現時增至少5成。

聖若瑟書院位於中環堅尼地道7號的校舍有逾百年歷史,最快於今年暑假展開重建及復修工程,包括整合教員室、新增泳池、學生活動中心、宿舍及黑盒劇場等。

校長程景坡表示,計劃分3階段,共4個概念,分別為新舊融合、彈性學習、全人發展及歷史古迹。程校長又指,因有感時下年輕人獨立及自理能力不足,新宿舍落成後,會要求初中生全班住宿一個月,培養自理能力。

負責重建工程的建築師譚漢華,過往亦曾處理過其他重建校舍項目。他指,聖若瑟的校舍因有多年歷史,規劃上較雜亂無章,如教員室有7、8間分布在不同樓層,故希望藉計劃重新制定不同空間的運用。

編輯:林子豐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