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懼「攔路虎」陳山聰 馬國明勢破視帝白果魔咒

發佈時間: 2020/01/10

無綫《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將於周日晚上舉行,每年必成焦點的視帝、視后誰屬,今年同樣競爭激烈。深得民心的馬國明提名視帝多次,均食白果收場,今次憑《白色強人》的「唐明」一角,本應「坐定粒六」初嘗視帝滋味,但去年尾殺出強敵《金宵大廈》陳山聰,令視帝爭奪戰更精采。

今年已是第12次提名「最佳男主角」的馬國明,過往頂多也只獲「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安慰獎。他在《白色強人》扮演拿手的醫生角色,角色性格討好,加上他本身觀眾緣十足,早已被網民力推為「民選視帝」。而無綫近來聲勢大跌,在廣告及觀眾皆流失「雙失」的情況下,不排除順應民意,讓馬明真正登上視帝寶座。

不過馬明的對手之中,以陳山聰最有威脅。山聰在《金宵大廈》首次擔正,不但成功搣甩過去的負面形象,人氣更愈見高企。但山聰表明恨攞「飛躍進步男藝員」,相信無綫讓他多拍幾套神劇,增加男一經驗,日後才會讓他登頂。

《鐵探》袁偉豪黑馬之選

馬明與山聰早前接受《東張西望》訪問時,亦互笠高帽,山聰說:「我仲有好多進步空間,我覺得應該馬明得獎,佢入圍咁多次,係時候喇!」馬明則表示視帝與年資無關,加上山聰新婚,想必旺上加旺。至於其他視帝候選人,袁偉豪瘋狂減肥,在《鐵探》中扮演患癌神探,演出大獲好評,屬視帝黑馬;王浩信在台慶劇《解決師》雖亦正亦邪,但劇集反應不似預期,似乎與獎項無緣。

撰文︰Iris、Pauline

編輯:李潔盈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