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惠英紅楊千嬅 超班演技爭視后

發佈時間: 2020/01/10

今屆無綫視后之爭異常激烈,皆因有兩位影后級人馬--惠英紅和楊千嬅加入戰團,中途截擊的黑馬李施嬅在人氣劇《金宵大廈》亦有精采演出,同樣不容忽視。

在影壇奪獎無數的惠英紅,在《鐵探》飾演棧戀權位的霸氣總警司萬晞華(Madam Man),為了上位,不惜犧牲兒子性命,惠英紅在劇中毫不吝嗇地發揮其影后級演技,不論眼神、說話語氣、微細表情或動作,都恍如Madam Man上身,將其貪戀權慾的自私性格表現得淋漓盡致。

劇中最令觀眾難忘的一幕,要數Madam Man喪子的內心戲,由輕輕放低屍首,到失控崩潰痛哭,被大讚連喊也有多個層次,看得人十分揪心,堪稱演技大爆發,加上惠英紅親身上陣拍動作場面,又與姜皓文飾演的卧底大鬥演技,超班演出絕對無得輸,儘管《鐵探》去年五月已播畢,但她依然被熱捧為視后大熱。

不過,近年的獲獎視后如唐詩詠、李佳芯等都是無綫力捧花旦,惟惠英紅卻並非無綫親生女,今屆會否突破常規呢?

惠英紅另一威脅來自同是影后級、相隔17年重返娘家拍攝《多功能老婆》的楊千嬅,劇中她飾演遭賤男老公(黃浩然飾)拋棄的失婚婦,單單一場隔着電話哀求老公的告別場面,她悲痛落淚,劇迷睇得肉緊,亦紛紛大讚千嬅好戲。該劇上月底剛播畢,不論收視和口碑都不俗,而且千嬅向來有觀眾緣,確實有力問鼎視后寶座。

李施嬅︰攞獎就好圓滿

至於被視為黑馬的《金宵大廈》李施嬅,17年憑微電影《Once More》贏得美國兩個影展的「最佳女主角」,可見其實力不凡。她在《金宵大廈》中分飾空姐Alex及舞女CoCo姐,同樣形象立體,與陳山聰的前世今生情緣,演來感情真摯,惹人好感。雖然李施嬅去年四月已約滿無綫,轉簽美國經理人公司,成為「Marvel隊長」Brie Larson的師妹,但她與無綫一直關係良好,登上視后並不是空想。

當然李施嬅亦深明要擊敗惠英紅和楊千嬅並不易,她說︰「對手好勁,都係影后級,好榮幸同佢哋一齊競爭。」口中謙虛,但《金宵大廈》贏盡口碑,難怪她覺得很大機會獲獎︰「如果攞到獎就好圓滿。」

至於無綫親生女陳煒去屆憑《宮心計2深宮計》奪「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今次在《好日子》中演出細膩,亦有機再上層樓做視后。

最佳劇集︰網民力撑神劇《金宵大廈》

去年無綫找來不少「外援」主演重頭劇,《鐵探》和《多功能老婆》口碑和收視俱佳;《白色強人》是中港合拍的大製作,《金宵大廈》贏盡民心,更被視為「神劇」,馬國明和陳山聰都異口同聲︰「視帝可以讓,『最佳劇集』就點都唔讓……」絕對是一票都不能少。

撰文︰Pauline、黃寶恩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