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張可頤升呢CEO 發掘新星

發佈時間: 2020/01/10

被喻為千禧年代無綫當家花旦的張可頤(Maggie),近年養尊處優,演出作品重質不重量。為尋求突破,Maggie早前與商界女強人Laura開設製作公司,並簽約華裔女新人陳涵林(Karen)。晉身CEO行列的Maggie不但重開金口與Karen合唱,更計劃推出單曲再戰樂壇,「我是認真的,不是玩票性質,只是背後的動力不同了。」

張可頤於91年跟蘇美欣、袁麗麗和陳雪燕合組「花生女郎」,可惜推出一張唱片《PP Gals.DJ Boy》便告解散,其後Maggie多次為劇集唱主題曲,對上一次是03年與馬浚偉合唱劇集《金牌冰人》插曲。

今次為了「親生女」Karen,Maggie再進錄音室錄製合唱歌《風給的約定》,她直言是想支持年輕人的理想,沒有壓力枷鎖,「提攜後輩是我一向想做的,可以說是尋找一些新的talent,或者是傳承。多謝Laura邀請,我們在2018年底決定開公司,主要想做跨國製作,例如網劇、網絡大電影、精裝劇集、唱歌甚至開騷等,只要我的經驗能夠貢獻出來,而我又想做的,加上一個機緣便可以開始。」

拍劇視乎角色對手

或者與Karen合唱國語歌唱出個癮來,Maggie計劃推出一張單曲唱片,「我不想有壓力,不是說要入歌壇做偶像,我這個年紀,應該留給有氣有力的年輕人去做。現在的我貴精不貴多,可能挑選翻唱歌,或者是一些國語舊歌,很多都想嘗試,慢慢來吧。」

看來Maggie新一年的工作目標已十分清晰,但她強調並沒有放棄幕前,「一年可能會拍一、兩部劇集,都是時候要見香港觀眾,但我希望角色給予觀眾新鮮感之餘,同樣亦要給自己新鮮感,當然對手也很重要,最好是跟我『大纜都扯唔埋』的、連我自己都感到驚喜的人,這樣合作可能會擦出新火花。」

遇到對的人即閃婚

現年50歲的Maggie,感情生活十分低調,她並沒有透露此刻可有談戀愛,但就大方談論閃婚。「潮流興閃婚,我都想試,只要給我遇到(對的人),我便閃婚。其實是否『閃婚』沒太大分別,如果婚前發現對方有問題,他願意改便會改,不願改就是不願改。我覺得這是一個新視野,趁着最甜蜜開心的時候,就享受正式的婚姻生活,meant to be就是meant to be,想深一層,閃婚很得意,因為不關乎時間問題。」言下之意結婚會公開?「又不需要躲起來,到時再告訴大家。」

「親生女」Karen出道沒壓力

今年剛滿18歲的陳涵林是張可頤新公司首位簽約的「親生女」,年紀輕輕的Karen多才多藝,從小學習鋼琴和跳舞,她是杜麗莎的聲樂學生,曾在多個海外華人的中文歌唱比賽中獲獎。剛出道就與前輩合作,Karen表示沒壓力,反而感到很興奮︰「終於能跟我的idol合作,很開心。Maggie對每件事情都很細心和專注,很值得我去學習。」Karen的父母亦十分支持她的夢想,「首先想讓更多人聽到我的音樂,我的目標是成為一個全方位藝人,想演一套講歌唱夢想的電影,她(Maggie)演姐姐,我做妹妹。」

化粧︰Gary Chung

髮型︰Torry and May Lin

場地︰富豪九龍酒店

陳涵林化粧︰Meegan Seak

陳涵林髮型︰Steve Shek@HAiR

撰文︰倪小珊

攝影︰林良明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