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航空空難】幸運男機票出錯避過「死亡客機」 愛妻先行難逃死劫卻成終生遺憾

發佈時間: 2020/01/10

死於非命固然叫人神傷,惟活下來的人所背負的包袱有時更為沉重。一架飛機日前於伊朗墜毀,機上176人全數罹難,其中2名女死者因不同緣故未有與丈夫同機,從此與另一半天人永隔,留在人世的2位丈夫痛失愛妻時的反應更是叫人心酸。

登機前始知機票出錯 妻子先行成永別

一架烏克蘭國際航空航機於本周三(8日)在伊朗境內墜毀,機上共176人全部罹難,其中包括43歲女子阿扎迪安(Roja Azadian)。據《紐約郵報》報道,阿扎迪安與38歲丈夫艾哈邁迪普(Mohsen Ahmadipour)同住於加拿大,事發前剛前往伊朗探親,準備乘飛機回國。

二人於8日到達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卻發現丈夫的機票被意外取消,無法登機。二人遂決定妻子先行登機,艾哈邁迪普則即場購買另一張機票,回到加拿大後再會合,未料妻子不幸搭上「死亡班機」,結婚近6年的夫妻從此天人永隔。

預感有大事發生 妻致電丈夫訴苦成最後通話

艾哈邁迪普與阿扎迪安並非唯一一對被空難拆散的夫妻。據《CNN》報道,事發約3星期前,謝達(Sheyda Shadkhoo)從加拿大飛往家鄉德黑蘭探親,丈夫哈桑(Hassan Shadkhoo)則獨留加拿大。事發當日,謝達上機前已有不好預感,感覺將有「大事」發生,故在起飛前20分鐘特地打電話給丈夫訴心事。

謝達在電話中指擔心這趟旅途不安全,又指對美國與伊朗的緊張局勢感憂慮。哈桑指妻子希望他能向自己保證不會有戰爭爆發,哈桑按妻子要求照做,謝達才願意放心起程。

「好吧,他們要我關手機了,再見。」

一句簡單道別慘成愛妻最後遺言,對於痛失結婚10年的妻子,哈桑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無法接受,甚至希望自己能隨妻子一同離去。據悉哈桑於事發當晚已前往伊朗與妻子的家人見面。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