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狂玩手機至淚水揮發過度 選高鎖水度隱形眼鏡可防眼乾」

發佈時間: 2020/01/13

都市人習慣長時間盯著電子屏幕,加上秋冬天氣乾燥,影響眨眼次數同時,亦會加速眼淚的揮發,令雙眼容易出現乾澀、疲倦,甚至刺痛等乾眼症常見情況,過往,不少佩戴隱形眼鏡的朋友為避免乾眼症加劇,只好選擇減少戴的時間及次數,或頻頻滴人工淚水以舒緩乾澀問題,對生活造成不便。

{{hket:inline-image name="biotrue0110a.jpg"}}{{/hket:inline-image}}

▲淚水分泌不足或揮發太快就會令雙眼變得乾澀刺痛、眼紅怕光、疲倦不適。

淚水揮發太快 引致乾眼問題

為甚麼淚水對眼睛這麼重要? 淚水其實有滋潤眼角膜的作用,可幫助視力清晰,又有預防發炎及殺菌作用,不過當淚水分泌不足或揮發太快就會令雙眼變得乾澀刺痛、眼紅怕光、疲倦不適,嚴重的話,更有機會令角膜發炎、潰爛致視力受損。在香港,大部份人患上乾眼症都與淚水揮發得太快有關,成因包括長時間專注電腦或手機,減少眨眼次數,令眼睛因長期「擘」大致淚水加速揮發。一般來說,正常人每分鐘平均眨眼10至30次,長期使用電腦或手機人士,眨眼次數大減每分鐘3至4次,建議望電子屏幕每15分鐘宜休息一次。

{{hket:inline-image name="bl_product.jpg"}}{{/hket:inline-image}}

▲選擇淚水穩定力較強的隱形眼鏡,避免淚水揮發過度引起的問題。

揀啱隱形眼鏡 減慢淚水揮發

香港人習慣長期待於冷氣地方,加上遇上秋冬乾燥天氣及休息不足,亦會加速淚水揮發,引致眼乾不適。

其實,佩戴隱形眼鏡的朋友要減少淚水揮發,不一定要減少戴的時間,只要懂得選擇淚水穩定力較強的隱形眼鏡,就可避免淚水不足引起的問題!而博士倫推出的Biotrue®1-DAY,結合專利的Surface Active Technology™,締造16小時長效保濕的效果,鎖水接近100%,大大減低淚水揮發,達致最高2倍淚水穩定力,並備有近/遠視、散光及漸進選擇,讓你戴足全日拼搏工作,雙眼都Keep住水潤舒適,不會再受眼睛乾澀不適之苦,詳情可向眼科視光師查詢或到http://bit.ly/2QRETAj了解。

{{hket:inline-image name="biotrue0110z.jpg"}}{{/hket:inline-image}}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