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志行醫 關注精神健康 傑出學生盼助病童 洗脫標籤

發佈時間: 2020/01/13

本港學生除注重學業更心繫社會。今屆香港傑出學生選舉昨公布結果,共有11位中學生得獎。有當選學生立志成為兒童精神科醫生,盼助病童脫去標籤,融入社會;另一名獲選學生就期望加入政府部門,希望可從根本改善社會問題。

「香港傑出學生選舉2018-19」頒獎典禮昨舉行,今屆有116所學校參與,合共368名學生報名。參選人通過嚴謹的評選,最後有37位同學成為決選生,而經由決選評審團面試,11位學生(8男3女)終獲甄選成為香港傑出學生的得獎者。

其中一位得獎男生朱天樂(17歲)就讀觀塘瑪利諾書院,他以往每周都會輔導低收入家庭的小學生做功課。朱同學憶述,曾因教會活動,到澳門與一名患有過度活躍症的小孩相處一周,發現他們很善良,只因支援少,令社會對其存誤解,使他更關注兒童健康。後來因家庭醫生離世,朱同學在參加喪禮時看到不少受惠家庭,便立志成為兒童精神科醫生,期望可修讀本港大學的醫科學士課程,日後透過身心治療,讓每位小朋友愉快成長。

另一位同為17歲的得獎學生劉宇嘉就讀陳瑞祺(喇沙)書院,他擔任香港喇沙青年計劃主席時,曾助10多名無家可歸者獲NGO幫助。

另一得獎生冀入政府解困局

劉同學認為,「對每件事都要有希望,不能因是死局便放棄」,政府應以該態度處理問題,自己則打算在港修讀法律,未來冀加入政府,從根本改善社會問題。對於公民抗命與違法的看法,他稱可接受抗爭,但需承擔後果。

香港教育大學校董會主席馬時亨表示,最近在電視見到有些學生在街上「做嘢」,認為無論他們想達到的目的有多高尚,也不要作出讓父母擔心的行為,應讓父母以己為榮。

記者:胡靜嫻

攝影:程志遠

編輯:梁顯庭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