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繼劉江之後...】《丫鬟大聯盟》郭少芸連續兩劇出街要清存貨? 擔心成棄將:「仲未傾續約」

發佈時間: 2020/01/13

劉江昨晚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9》上突然爆料話已經約滿離巢,現時正在清假,再不需要上班。在無綫服務37年的劉江是公司的老臣子之一,而且戲味十足,雖然近十年都不曾擔任男主角,但飾演其他角色,每每都能夠將演技發揮到淋漓盡致,獲網友和同業一致讚許,後輩們都稱呼他為「劉老師」。劉江宣布離巢後,不少網民直指無綫不會珍惜這些戲劇瑰寶,更希望劉江可以繼續在其他電視台拍劇,造福觀眾。

其實無綫裁員潮自上月開始,雖然公告揚言藝員不受影響,但陸續都出現零星的「不獲續約」個案,較早前如林泳淘、林子博、鄭敬基等,加上劉江昨晚的言論,似乎暗示離開是「被動」的。

相關新聞:【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劉江突然宣布離巢有難言之隱? 李天翔爆不被邀請:「意料之內」

{{hket:inline-image name="800_37e64219-6743-4468-ad96-f7406bbbcae9.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東星娛樂)

{{hket:inline-image name="a146079ae9f4eac453bf391af9674eaa.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東星娛樂)

{{hket:inline-image name="21efcefd-124d-4b09-a8d6-c042d847570c.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丫鬟大聯盟》電視截圖)

另一位藝員郭少芸日前接受傳媒訪問,現時的《丫鬟大聯盟》播完之後,將會由《大醬園》接檔期播出,兩套都有少芸的演出,正以為幸運地兩個劇集都能夠順利出街,沒想到郭少芸說:「我所有存貨都播晒,通常公司唔想簽你,就會播晒存貨,我合約就快完,但仲未傾續約。」她直言雖然不時會有內地的工作邀約,但自己心繫香港,她說:「我鍾意喺TVB拍劇嘅嗰種熟悉感覺。」

相關新聞:【御用惡女】郭少芸後悔暗撻人夫劉少君 50歲感情空白誓不再破壞家庭

{{hket:inline-image name="2C3EFA569443w800h450.jpeg"}}{{/hket:inline-image}}

(圖片:《愛回家》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6b73a1cbgy1g46emn9kvzj218g0xce82_600.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郭少芸微博)

其實郭少芸於1992年參選香港小姐競選後加入無綫,過往演出過不少為人熟悉的角色,如《真情》的李多欣,《大鬧廣昌隆》的古美英,《愛·回家》中的「孻姑」馬柔等。她曾於2001年轉行從事廣告業的工作,後來跟家人合資經營餐廳,可惜因租約期滿而結束營業。她選擇重返無綫拍劇,短短三年間有不少作品都獲得大家的肯定,更憑《造王者》獲提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2》」最佳女配角,並入圍最後十強。

{{hket:inline-image name="6b73a1cbgy1g8bq6ry7fmj20yi0zfwj8.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郭少芸微博)

不過2018年7月她再次離開,不足2個月後又重新簽約,似乎真的離不開對電視台的情意結,而郭少芸一向是孝順女,她的社交平台上經常會分享跟媽媽的合照,兩人好似「孖公仔」一樣形影不離,她留言說:「我們甚麼都帶不走,只好彼此用餘生好好去愛,好好互相珍惜。」兩母女情深如此,難怪少芸都不捨得上內地工作。

撰文:楊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