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手機開戶安全指南

發佈時間: 2020/01/14

手機開戶安全指南

各大銀行相繼推出手機開戶服務,幫助客戶足不出戶即可完成開戶申請。究竟銀行如何在過程中安全認證申請人身份,開創新時代的開戶體驗?

銀行一般透過身份證核實及人面識別檢測,認證申請人的身份。以花旗銀行為例,銀行要求申請人從3個指定角度拍攝身份證,以確保拍攝的影像並無失焦,亦未有被眩光或陰影遮擋,從而成功核對身份證上的防偽特徵。此外,申請人拍攝自拍照時需按系統指示眨動兩次眼睛,特定的眨眼動作有助系統分辨真實人像與預錄加工影像。自拍時,申請人應直視相機,並保持眼睛與相機處於同一水平。申請人須確保照明恰宜,並在簡潔的背景下進行拍攝。系統將以自拍照與身份證上的照片作比對,以證明申請人為該身份證的持有人,讓申請人無需親臨分行作身份認證。花旗銀行同時要求申請人上載地址證明及簽署式樣,收集資料與於分行開戶無異,以便稍後可提供全面的銀行服務。而所有資料(包括香港身份證照片、自拍照片、個人資料、用戶名稱及密碼)於整個傳送過程中均獲加密處理,保障申請人的私隱。

雖然要經過重重安全認證,但其實手機開戶服務非常便捷。花旗銀行新客戶隨時隨地可透過Citi Mobile App同時開立銀行戶口及投資戶口,最快可在10分鐘內*完成開戶手續,經過審批,最快即日已可使用新開立之銀行戶口。

*於易用性測試中,大部分參與者可於10分鐘内完成申請銀行及投資戶口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