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澳洲山火】澳洲袋鼠避過山火卻慘淪練箭肉靶 遇無情獵人遭一箭穿腿刺頸

發佈時間: 2020/01/14

澳洲山火焚燒至今近4個月仍未平息,數以億計動物葬身火海,情況悲慘,但與此同時竟有人向幸存動物「落井下石」,行為令人齒冷。當地一隻身受重傷的野生袋鼠日前獲救後,驚見有長箭貫穿其後腿直插頸部,而射穿袋鼠身體的箭是當地人專用的獵箭,懷疑袋鼠淪為獵人「肉靶」才中箭受傷。

澳洲一個專業野生動物救援組織「Five Freedoms Animal Rescue」於上周六(11日)在社交媒體專頁發文指,早前接到一個動物求助個案,一隻野生袋鼠日前於墨爾本萊斯菲爾德公園(Lysterfield Park)遊艇會俱樂部附近受到襲擊,無辜袋鼠慘遭利箭刺穿後腿,並刺進頸部,形成巨大傷口,估計已受傷數日。當救援人員抵達現場時,只見身受重傷的袋鼠蜷縮著身體,躲在角落裡,無法挺直身體。當人們試圖近時,牠亦顯得非常不安和害怕,讓人心痛。

袋鼠疑成箭靶 頸部傷口極深

據悉,該公園範圍暫未受到山火影響,野生袋鼠好不容易避過大火,卻躲不過人禍。幸救援人員成功將受傷袋鼠送往獸醫醫院接受治療。醫生先把利箭剪斷取出。從相片中可見,袋鼠頸部的傷口如網球般大,傷口極深且骯髒,獸醫連續數天為牠清洗傷口。救援組織其後將牠送往2小時車程外的動物收容所安置,並將牠命名為「Frank」。據了解,Frank需每日服食抗生素,傷勢正逐漸康復。

救援組織對於Frank的遭遇感到氣憤,且認為公園屬安全和受保障地區,袋鼠不應受到獵殺,更認為應加強管制射箭及買賣射箭用品,指摘以箭非法射擊袋鼠的獵人,

「我們的野生動植物在維多利亞州大火中已遭受毀滅性折磨,然而有些病態的混蛋加劇了牠們的痛苦」。

相關文章︰【澳洲山火.有片睇】回鄉義務救災遇驚慌袋鼠BB 爆肌暖男擁入懷︰找到你了別怕!

相關文章︰【澳洲山火】山火「過門不入」力保不失 保衛家園全靠原住民傳統智慧

撰文︰劉紀瑩